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逝世11周年纪念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9 11:09
 

 

    今天(2月19日)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逝世11周年纪念日

  我们要再道一声:小平,您好!

 

1992年1月,深圳风景秀丽的锦绣中华吸引了前来视察的小平和他的家人。

 

1992年,小平在深圳皇岗口岸深情眺望香港。江式高摄

 

1992年1月20日上午,小平走进深圳国贸大厦,受到热烈欢迎。

 

每年的2月19日,深圳很多市民都会前往莲花山山顶广场给小平铜像献花,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永远怀念之情。

 

年1月26日,邓小平同志登上明华轮挥毫题写了“海上世界”4个大字。

 

1992年,小平在深圳民俗文化村观看表演。

 

1997,巨星陨落,九州同悲。深圳市民自发在红岭路口的邓小平画像前悼念。

 

“邓爷爷,您不能走啊!”

  有一位老人,他一手谱写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春天乐章,自己却在春天里离我们而去。他是那么伟大,曾为我们这个国家和无数人的命运带来转机;他又是那么平凡,平易近人如一位邻家大爷。他,就是我们敬爱的邓小平同志。

  11年前的今天,当小平同志逝世的消息传来,举国同哀,成千上万的深圳人自发来到位于深南红岭路口的小平画像前,沉痛悼念这位老人。

  11年来,每当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深圳人都会自发地以各种形式表达对这位伟人的思念。

  深圳人民对小平有着特殊的感情。中国改革开放这艘巨轮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离不开他当年的英明决策和指引;深圳能有今天的辉煌,更是得益于他的亲切关怀。怀着对伟人的无限敬仰,今天我们要再道一声:小平,您好!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小平同志于1984年1月和1992年1月先后两次亲临深圳视察。

  1984年1月24日至26日,邓小平同志来到建立不久的深圳经济特区。小平同志参观了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服务公司最早在深圳办的电子厂,来到深圳湾滨海的蛇口工业区以及罗湖的渔民村,听取了深圳市委的汇报。小平同志提出了让一部分有条件的地区先发展起来,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重要论断,并一针见血地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小平同志还欣然为深圳经济特区题词,写下了“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25个浓墨遒劲的大字。这是他老人家澄清视听,力排众议,对深圳作出的公正评价,从而使围绕着“要不要办特区?办特区是对还是错?”这个长达4年的是非之争,有了旗帜鲜明的结论。深圳、珠海的巨变,使小平同志办经济特区的决心更大,更坚毅果断。他敏锐地把握着当代世界经济发展的脉搏,思考着中国发展战略目标的设计部署。回京后不久,他就以超凡的胆识和勇气作出进一步开放沿海14个城市的英明决策,大大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向前发展。

  1992年1月19日至23日,邓小平再次视察深圳,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谈话,从而掀起了全国改革开放的又一轮热潮。在深期间,他精辟地阐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打击各种犯罪活动,两手都要硬。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总之,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要靠自己的发展。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发展才是硬道理。这一系列讲话明确地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推动了改革开放的进程。

  小平同志已经离开我们整整11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仍然留在人们的脑海中。11年来,和全国各地一样,深圳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又有了巨大的变化,祖国的繁荣兴盛,足以告慰老人。

稿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覃贻花
报告解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  07-11-04
《学习时报》长篇回忆文章:邓小平印象记  07-09-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