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叶乔波:奥运时“民族情结”不是扔瓶子吹口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2 11:11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

  北京如何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的奥运盛典?是此次“两会”期间网友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为此,人民网记者对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速滑运动员叶乔波进行了专访。

  叶乔波表示,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会,不光是运动员要努力,媒体、观众都要积极参与进来。叶乔波认为,“观众总以为体育就应该是一届比一届好,上届第二,这届必须得第一。我觉得,大家需要放平心态,奥运会我们能够拿到主办权,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另外一半取决于赛期的组织运行,场馆的建设和筹备,以及奥运会结束后怎样把这些丰厚宝贵的文化遗产让广大群众所共享。”

  有些媒体经常无中生有断章取义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叶乔波坦承,现在看待奥运会的视角与做运动员时已有很大不同,以前只关注如何取得好成绩,现在则更加整体地看待各个方面,其中也包括媒体在进行报道时的责任与导向。

  叶乔波表示,“体育媒体应该主动积极地引导主流媒体,大部分主流媒体对竞技体育并不十分了解,包括对以往赛事的分析、对未来的判断、对现在运动员整体水平的了解。在这一点上,体育媒体更应该主动地宣传报道,引导好主流媒体,这一点至关重要。但现在,我觉得他们做的不够,有些媒体随意炒作、吸引眼球,还有些媒体经常无中生有、断章取义,这样很不好。”同时,叶乔波表示:“我希望媒体不要给运动员过大的压力,这样对运动员水平的发挥会有很大影响。”

  “民族情结”不是扔瓶子吹口哨千万别做“体育流氓”

  在叶乔波眼中,此次奥运会不仅是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也是非常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应该通过举办奥运会这个百年难遇的机会来提高观众的素质、更加熟悉和遵守观看规则,更好的培养观众的文明礼仪,为运动员创造好的竞技环境。”

  “过去观众喜欢在看台上拼命的开闪光灯,或者来回走动、大声打电话、迟到,这对运动员都是有影响的。”在谈到观众不良习惯时,叶乔波微有愠色,“观众开着闪光灯合影,这样确实满足了他们‘珍藏瞬间’的愿望,但如果这光闪到运动员的眼睛影响到比赛,或许,就成了运动员一生的遗憾!”

  相对于赛场的基本礼仪,观众们观看比赛时的情绪疏导可能更让叶乔波放心不下:“再就是我们的‘民族情结’――观众们体现自己‘民族情结’时要得体,千万不能出现过去的“体育流氓”事件,影响很坏!大家的民族情节千万别通过扔瓶子、扔垃圾袋、吹口哨这样的方式表现,应该通过努力工作、为国家创造更多的价值财富来体现。”为此,叶乔波呼吁:“希望在这方面媒体应该多进行报道,多宣传!”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郑津
奥运时外国游客轻微违法可不起诉 涉奥案须汇报   08-03-11
北京奥运期间进京货车将强制性分流   08-03-10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泰达vs鲁能热身 新外援首发登场
热身赛:李金羽梅开二度 泰达0:3不敌鲁能
泰达队济南首场热身 0:3不敌山东鲁能遭遇首败
雅帅:试训外援表现不佳 下赛季蒿俊闵将成核心
栎锖随笔:新试训外援即将前来 开赛前确定人选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盯紧机构动向(3月12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1日)
《福布斯》中文版2008中国名人榜 王宝强成黑马
中信证券(600030):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展开反攻
股市辣评:市场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翻云覆雨?
郑元畅苏慧伦拍6小时床戏 上演缠绵剧情(组图)
徐静蕾当选“最美女星” 展现低调矜持之美(图)
美肌舞蹈天后刘真 舞出肌肤的美丽赞叹(组图)
王宝强李幼斌初登福布斯名人榜 选秀明星多出局
李嘉欣许晋亨公开热吻撩衣抚摸 高调秀恩爱(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