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全国人大代表称:“房价有下浮50%左右的空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3 07:16
 

 

  政府招标拍卖出让住宅用地,屡屡拍出天价“地王”,导致房价居高不下。全国人大代表、廉江一品木业经理袁超昨日建议,对属政府住房保障体系的住房建设,应该调整对土地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在地价不变前提下,开发商按图纸、质量要求完成的商品房价竞投,低价者中标,以平抑房价。

  房价“疯涨”,政府主导住房保障

  “房价有下浮50%左右的空间。”袁超语出惊人。他表示,从2006-2007年间房价“疯涨”,大多数人们只能望“房”兴叹。炒房、房地产开发商的高额利润和权力腐败等诸多因素使房价居高不下,可直接计算部分约占30%左右,间接影响估计不会小于20%,这意味着房价有下浮50%左右的空间。袁超在建议中指出,开发商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增加了开发商与权力交换的成本,而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推高了房价。

  针对房价“疯涨”,袁超建议,要建立政府主导的住房保障体系,各级政府应抓紧出台实施意见,制订长期规则,协调包括国土、建设、规则、财税、金融等多个部门,制订出相关政策,确保有持续、稳定、可靠的财政资金投入,把廉租房摆到财政支出的优先地位,把经适房作为重点政策倾斜支持的住房类型,满足大部分中低收入家庭购买自住房的需求。他说,政府主导的廉租房、经适房逐步上市,很大程度上会缓解低端房市的供求矛盾,房市必将重新洗牌,“房价也将出现回落,并逐步进入平稳期”。

  同时,建立“保障归保障,市场归市场”的双轨制住房供应体系,开发不同档次的中高端商品房,满足社会各阶层的不同需求。

  “保障住房”低价中标

  “政府采用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住宅用地,往往竞出天价,而这一天价又必然作为成本带进了房价,也把房价推向天价。”袁超说,目前政府部门高度垄断的土地单寡头供应市场与土地需求者的竞争性市场的存在着不对称和不平衡。

  对此,袁超建议调整土地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属政府住房保障体系的住房建设用地招标拍卖方式从原挂牌竞投地价改为竞投住宅建设单方造价或竞投住宅销售均价,合理低价中标,避免地价竞投而被托高并因此带入房价成本。为了降低房价,在国土部门标定的地价不变的前提下,竞争内容转变到开发商按图纸要求、按质量要求完成的商品房价竞投,采取低价中标的办法,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和平抑房价。中、高端商品房用地的竞投仍可沿用原有办法。

  他还建议,为了反洗钱、炒楼、哄抬房价行为发生,建议各地开发商以行业为载体,对售楼信息实行电脑联网,实行购房应具身份证、户口簿两证等措施。对出现大量资金涌入并大量购房的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行业协会并商有关部门查处。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专访拉杜:我和马拉是好朋友 雅帅在欧洲很有名
栎锖随笔:法籍前锋抵达球队 请球迷为足球献策
长跑之王格布雷塞拉西宣布退出奥运会马拉松赛
泰达队快乐训练备战青岛 锋线外援人选仍不明朗
李成华伤无大碍休战一周 两名试训外援离开球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4000点或有大行情 可能出乎所有人预料
中国铁建(601186):后市有望继续强劲上扬
央行可能3月上调准备金率 4月加息
九鼎德盛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国务院机构改革启动 相关板块重大战机(附股)
张柏芝力证与谢霆锋恩爱 将携子赴泰国探班
李嘉欣许晋亨公开热吻撩衣抚摸 高调秀恩爱(图)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管虎牵线海一天和梁静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名单
传央视封杀陈冠希事件涉及艺人 当事人没听说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