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李长江:"饺子事件"积极沟通 我调查员将再赴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3 16:15
 

 

  3月13日下午14:30,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就“中国的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情况”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日本NHK电视台记者]我还是想就“水饺中毒”的问题向李局长提问,您刚才提到要加强中日之间的沟通、合作。据我了解,日方以前来到中国的时候,向中方要求获得有关资料,他们说一部分拿到了,但主要的部分还没有给日方。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中方没有将有关资料提供给日方?

  [李长江]“饺子中毒事件”发生以来,中日两国的警方进行了多次接触,而且也在不断地交换相关资料。2月21日,中国公安部门派出10人专家组到日本,同日本警方沟通交流。这个时候,双方就有关资料进行了相互的交流。之后,不久,日本警事厅的次官一行到中国来,双方有关方面又进行了相应的交流。

  前不久,日本兵库县又新发现了39袋包装袋上有甲胺磷,日本警方也向中国警方通报了这一信息,提供了相应资料。中国警方对这个事件的调查情况,包括所做的甲胺磷渗透性实验、对加工企业详细调查的情况以及对企业重要岗位相关人员调查的情况,都及时地向日本警方做了通报。

  我还要告诉你一个信息,11号,日本驻华公使约见公安部刑侦局的杜航伟局长,提出要邀请中方的有关专家、有关调查人员赴日本,并就与日本警方进行有关交流、磋商、信息沟通提出了要求。中国警方同意日本警方的要求,近日将派有关专家和调查人员到日本去。我想,这次两国警方会就信息的交流加强合作,有力地向前推进。

  我也知道,中国警方也邀请日本警方到中国来,就日本警方所关注的有关实验的问题、有关检测的方法问题,同中国警方进行交流。

  这就使我们看到中日两国的警方在积极地进行沟通、磋商、交流,我相信在中日两国警方的共同努力下,“饺子事件”真相大白的一天会很快到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姜智珲同志事迹材料
栎锖随笔:法籍前锋抵达球队 请球迷为足球献策
专访拉杜:我和马拉是好朋友 雅帅在欧洲很有名
济南笔记:外援人选有变 杨君与输球无关
火箭完成36年无人可及纪录 姚明回归就是崛起时
泰达队快乐训练备战青岛 锋线外援人选仍不明朗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临界点越来越近(3月1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安全区域内建仓(12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2日)
六旬老翁猝死证券营业厅 称25万亏剩5万
申万天津:个股“地雷”仍会随时在各角落引爆
王志文和神秘新娘已经领证 婚礼正在筹备中(图)
秦海璐浓妆艳抹似妖姬 遭老外暧昧窥胸(组图)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名单
上榜者回应福布斯 王宝强:收入是秘密 别问
福布斯第5次计量名人财富(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