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写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高票通过之际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5 17:07
 

 

  “赞成2744票……”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主席台两侧的蓝色电子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由一组数字组成的表决结果。

  时间定格在2008年3月15日上午9时06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正在举行。

  “通过!”

  随着主持会议的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兆国一声宣布,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高票通过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了新时期以来的第6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热烈的掌声在大礼堂响起……

  这是对改革方案的肯定,更寄托着对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殷切期盼。

  从1982年到2003年,改革开放以来5轮大规模的机构改革,勾勒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的轨迹。

  张少军代表感慨地说:“每一次改革,都是一次深化。虽然我国现行行政管理体制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但政府机构和政府职能仍然存在诸多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方面,特别是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

  “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总要求。

  “到2020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体制”——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总目标。

  逐字研读,热烈探讨,坦诚直言……大会期间,代表们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认真审议。

  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科学发展;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按照探索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要求,对一些职能相近的部门进行整合——此次改革突出的三个重点,获得代表们的普遍认可。

  “这些重点,抓住了当前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陈明鸣代表说。

  对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代表们充满期待——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要按照大会通过的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国务院机构改革,确保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顺利进行。”林武代表表示。

  “要按照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要求,着力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完善运行机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组织保障。”甘道明代表认为。

  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大幕已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保证机构改革方案的顺利实施”——大会决定中的这段话,道出了亿万人民共同的心声!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张原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采访结语:新赛季泰达阵容初定 外援人选将揭晓
热身赛-天津松江0-0平国奥 主帅张效瑞亲自上阵
青岛两外援惹天津嫉妒 豪言来了就要夺中超冠军
国足后防新宠直言比赛有压力:有信心搭档李玮峰
内部人士披露国米惊人的内幕 俱乐部根本不存在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0期冠军:阿尔奇多索 周涨6.86%
东方证券津股周评:3900被击穿 家乡股表现一般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下周有出手机会(3月15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73周均线是个坎(14日)
强势股寻踪:本周内创52周新高的股票名单
张柏芝被爆怀孕 谢霆锋仍决定休妻
艳门当道玉女已死 悉数女星“求生”三法
韩国美女主持姜秀晶公开婚纱照
古天乐拍科幻片PK好莱坞 陈冠希与代言无缘(图)
《大小爱吃》现场挤羊奶 小S自曝奶水少(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