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外交答问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外交部就拉萨暴力事件/西方媒体虚假报道等答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7 19:28
 

 

  问:巴基斯坦选出的新总理吉拉尼已宣誓就职,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向他表示热烈祝贺。温家宝总理已经向他发去了贺电。中巴之间有着非常密切、良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意与我们的伟大邻邦,我们的好朋友、好伙伴巴基斯坦一道共同努力,将中巴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推进。

  问:“西藏流亡政府”声称在24日四川甘孜地区的僧侣和平示威中,中方武警开枪,导致一死一重伤,并将示威结束之后90多人被捕,请证实。

  答:我上次已经介绍了,24日在甘孜地区有一小伙不法分子从事打砸抢烧的活动,并且袭击执行公务的武警战士,造成了一名武警战士牺牲,数名受伤。中方有关部门依法进行了处置。

  哪里出现违法犯罪事件,哪里就应该有中国的执法人员予以制止,我对此不感到奇怪。让我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每每出现类似的情况,达赖集团都能够知道。我对此很感兴趣,你也可以做个调查。欢迎举报,提供线索。

  问:我看到一些特别详细的报道,说西藏的暴力事件很有可能是受美国中情局的指使,其背后还有更大的国际网络提供资金支持。你是否相信这些报道?如果是美国中情局在幕后支持,中方将如何回应?

  答:我们的原则立场是,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所谓的“西藏独立”是怎么产生的?大家可以去查一查有关历史档案。在100多年以前,还没有“西藏独立”这个词汇。“西藏独立”的始作俑者是谁?你们也可以查一查历史档案,做一做调查,这样也有助于你们更加真实、更加客观地报道西藏以及达赖的有关问题。

  西藏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插手西藏事务,干涉中国的内政。我们也要求有关国家能够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不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为达赖集团的分裂活动提供支持。我还要强调,中国政府有决心、有能力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问:今天公安部说一名19岁的维吾尔族妇女承认参与了南航“3﹒07事件”,你能否介绍具体情况?她是否是中国公民?公安部说还有一些其他人参与了该事件,有多少人?这名维吾尔族妇女是否受到了刑讯逼供?

  答:关于南航“3﹒07事件”,今天公安部已经公布了有关调查的进展情况,我在这里没有更多的补充。有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和了解之中,我相信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真相也会水落石出。

  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世界上有很多的案件,美国、法国也有很多的违法犯罪事件,违法犯罪分子被调查审判,你通常也会问这样的问题吗?会问调查结果是刑讯逼供得出来的吗?我不知道你依据什么提出这样的问题?你能否跟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问这样一个问题?

  记者:你已经回答了我的问题吗?

  答: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我们不会造假,不会捏造假新闻。

  问:你可能知道民间现在有一个针对CNN的网站叫ANTI-CNN.COM,专门批评CNN等一些外国媒体在西藏问题上的不实报道,你对这个网站是否表示赞赏或者支持?中国政府是否向这个网站提供资金或物力支持?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梵蒂冈,据悉最近中国外交部正在和梵蒂冈当局进行建交谈判,请你介绍有关情况。

  答:你提到的这个事情反映了一种社会现象,值得在座的媒体进行反思和思考。你问是不是有政府的成分在里面,你们应该看一看有的西方媒体的报道,这种现象难道还用中国政府去煽动吗?这完全是中国各界群众对这种不负责任,违反职业道德的缺德报道予以自发的谴责和批判。

  拉萨事件过去了,我们的国家会更好,西藏会更好。但是拉萨事件留给中国广大民众一个遗产。它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国际上有些人的真实面目。它也是一部教材,一部反面教材,教育了中国民众,有些西方媒体标榜的所谓公正、客观到底是什么?拉萨事件是一件坏事,是一件不幸的事,但如果说它能够变成一件好事的话,这是其中之一。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在改善和处理同梵蒂冈关系的问题上,我们一向坚持两个原则,这两个原则没有变化。

  问:上周,一名美国公民因涉嫌向中国出售机密在美国被审判,中方对此有何反应?中方一直强调要进行客观的报道,但周一在雅典举行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现场转播却被中断,你对此有何解释?

  答: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有关中国所谓窃取美国军事机密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毫无根据,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了我们这一严正立场。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中国人民不是不知道一小撮人前几天在希腊雅典上演的那一场闹剧,中国人民都知道,对此都表示了强烈的愤慨。

  问:据德新社报道,中国公安部门封锁了拉萨的小昭寺,寺内无法供给食物,一名僧侣因此饿死了。你能否证实?

  答:我不知道有关具体的情况,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西藏在发展在进步,西藏的僧侣和西藏各族人民一样,依法享有他们的权力和自由,依法享有他们美好的生活,现在的西藏已经不是那种比欧洲的中世纪还黑暗还残忍的农奴制的时候了。我不知道你的消息来源,但是我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你的德新社同事在这里,你可以问问他是怎么得到这个消息的?

  问:我是德新社记者,现在我们只能从一些“流亡藏人”那里获取有关信息,我们也不想这么做,但因为我们没法从中国有关部门获得更多的信息,我们也希望向当地政府核实有关信息以进行客观报道,但这很难。

  答:我们打个比方,如果有一个人他饿了,没有钱去买吃的,他就能去偷,去抢,去抢银行吗?这是一种强盗的逻辑。

  问:本周末欧盟将会举行外长会,法国的外长库什内说可能会在会上提出西藏问题,中方是否在会前与欧盟有关官员进行了沟通?

  答:我在这里要指出的是,西藏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容外国干涉,我们希望欧盟能够明辨是非,谴责肇事的暴力犯罪分子,因为是他们破坏了法律,破坏了秩序,破坏了社会稳定,危害人民群众的生活。欧盟国家也不乏违法犯罪事件,包括暴力事件,这些国家的政府,这些国家的警察是怎么处理这些事件的?他们自己可以想一想。在这个问题上不要采取双重标准,不要向达赖集团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

  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的和明确的。

  问:我想你也知道有时我们很难了解西藏有关事件的真相,有时我们只能报道一些海外藏人所发布的信息,其中一个他们所说的证据是在网上刊登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具在甘肃发现的身上有弹孔的尸体。你认为这张照片是真的吗?你能介绍一些有关情况吗?

  答:我无法证实这些照片的真实性,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哪里发生了违法犯罪事件,有关的部门和执法人员就有权力依法予以处置。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谢谢大家。再见!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外交部网站 编辑:周华婷
反击外媒歪曲 网民功不可没  08-03-27
我驻英大使批评一些西方媒体对拉萨事件的报道  08-03-27
德一周刊载文介绍西藏历史揭达赖分裂国家本质  08-03-27
西藏宗教界人士谴责十四世达赖集团  08-03-27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