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昆明派督查便装摄录扫墓公车 市民:早就该查了!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4 14:06
 

 

 

  官渡天碧陵园 督察员便装明查暗录

  记者吴双红记录、摄像……昨日上午10点40分,一辆小车缓缓驶入位于官渡区的天碧陵园,走下身着普通衣服的三男一女。他们径直走向山上停车点的举动,与下车后直奔陵园墓地的市民显得有些不一样,原来他们就是奉命前来检查公车私用的督察员。

  下车后,4人兵分三路,其中一男一女走向了山上的停车场,另一名身着红色衣服的督察员则去了在陵园门口的停车场,或用笔在本子上记录下某些小车的车牌号,或用DV对准某些看起来档次不错的小车车牌,还有一名较年轻的督察员则将一台小摄像机放在不引人注意的腿上,守在下山的必经路口,记录车牌号码。之后,4人将各自记录的号码交到了一直没有下车的身着警服的交警手中,再由该名交警进行鉴定,辨别是否公车私用。

  市民:早就该查了!

  “早就该查了!”天碧陵园内,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扫墓的市民,对于这次政府下令禁止公车私用的规定,市民都称这个举措非常好,普遍认为这样做有助于政府树立廉洁形象。

  “听说查到公车私用,单位的直接领导都要负责任!”市民陈大妈表示,虽然自己没有看到督察员前来查车,但从媒体得知这个“禁令”,感觉非常高兴。

  “云AA、云AO开头的车,应该是公车吧!”对于没有明显标记的车辆,一般市民都认为以云AA、云AO开头的车牌号码应该是公车,而天碧陵园内,几辆以云AA开头的车辆,自然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而记者通过咨询,云AA、云AO开头的车牌号也并不一定全是公车,可能是市民生活中存在的一些误解,而用此来衡量是不是公车也是不准确的。

  建议:公车统一标志方便监督

  “禁止公车私用已经说了多次,由纪委出面查处,属于好事情。”昨天,乘公交车到金宝山上坟的李大爷说,希望有关部门查处公车私用行为,严肃处理有关人员,让老百姓看到政府此举有雷声有雨点。

  王昆是一个退休工人,他说,昆明市今后可以邀请社会监督员,监督公车私用情况,可以进行现场拍照、摄像并了解有关情况,并将掌握的情况及时向市纪委反馈。这样,市纪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才可以有效地遏制公车私用的行为。

  部分群众称,查处公车私用是好事,但目前公车车牌多数混杂在私车中,很难辨认。希望市纪委出台有关规定,从源头上严禁公车私用,包括未经批准,公务人员中的非专职驾驶人员,无论因公因私,一律不得驾驶公车。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

  这些群众说,还可以模仿有关省市,除公安、检察、法院以及其他执法部门按规定执行警务、执法用车标志外,其他公车必须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上方粘贴公务用车统一标志。非公务活动期间,公务车辆一律入库定点停放。这样,方便监督,可以减少公车私用情况。

稿源 彩龙中国(昆明)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博客中上传多组裸体照片 女白领火爆网络(组图)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大头是否上场无关紧要 雅帅坦言上海申花难对付
足协内部处理两名裁判:万大雪降级 周德铨停哨
天津泰达队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1轮技术统计
【专题】中超联赛第2轮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3期冠军:feixia4731 涨4.09%
国会促伯南克正面解决住房危机 美联储或再降息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总结跌出来的教训(3日)
沪深股市:周线分析或出现第一个止跌回升信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日)
谢霆锋力证夫妻恩爱 指责众人只关心丢脸事(图)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陈冠希谢霆锋“一起下课” 盘点两人交往史(图)
新歌《很傻很天真》不慎被网友恶意流出(图)
陈冠希舒淇拍新片该捧该贬?(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