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天津迎奥运系列之三:综合整治战役全面打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23:20
 

 

  天津迎奥运系列之一: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天津迎奥运系列之二:营造津城文明交通环境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雁军 摄影马成):“截至目前,迎奥运市容环境整治总体情况是:拆迁工作全面启动、绿化工程全线铺开、立面整修整体推进、道桥整修加紧实施,工程施工人员已达到14.6万人。”天津市市容委主任王敬威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时说。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天津是协办城市;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召开,天津是举办城市。为了以靓丽的市容迎接这两大盛事,天津已全面打响综合整治战役。

  重点工程全面展开

  “以这次综合整治为契机,我们攻破了王顶堤、金钟河周边和外环线的7处拆迁难点。王顶堤水产批发市场的拆迁协议已经签订,4月底完成;金钟河周边和外环线等处的拆迁已经开始实施。”王敬威说,“此外,8条入市公路除京津公路外,7条公路的拆迁任务已经全面完成,其他迎奥运道路和地区的平房拆迁、建筑立面清拆已接近尾声。”

  据了解,作为此次综合整治战役的“重头戏”--“三区一带五线”重点工程(“三区”指奥体中心、小白楼、天津站三个重点地区;“一带”指海河沿线周边的建设工地;“五线”指复康路、卫津路、南京路、解放路、十一经路5条城市主干线。)正在全面展开。目前,海河上游沿线大光明桥等3座桥梁、思源广场等3个公园建设加紧施工。天津站前广场已进驻施工人员3000多名,广场绿化、石材铺装及立面整修施工预计7月份前完工;小白楼地区已拆除大部分违章建筑和广告牌匾,道路整修、管线切改等工程正在进行;奥体中心周边清拆建筑立面8200平方米,清拆各类违章广告牌匾195处。解放北路滨江道至保定道已经开工;卫国道至十一经路拆迁过半;南京路完成立面清拆接近尾声;复康路管线切改正在施工;卫津路沿线和平区段建筑物立面清拆完成过半,建筑整修和管线切改全面开工。

  相关报道:天津站前广场地面景观进入石材铺装 绿化开始施工

  相关报道:南京路整改百余家沿街店面 提升商业网点形象

  为了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的整体水平,天津还启动了迎奥运创建环境卫生示范道路活动,共68条,全长263公里。据了解,这68条环境卫生示范道路,将按照高标准进行养护和管理,清扫率达到100%。道路实施机械化清扫和水洗作业,沿线支路、甬路、居民社区口区域和路边花坛、绿地、绿化隔离带保持干净整洁,实现无垃圾堆存,无白色污染。道路两侧建设施工工地全部实行围挡,作业区域内无垃圾堆、无白色污染等废弃物。同时,杜绝车轮带泥、运输洒漏污染道路等现象。

  勤务保障治理成果

  “只升华副市长提出明确要求:‘号令吹响,将士出征。实干苦干,快干巧干,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确保高标准完成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完成迎奥运市容环境秩序治理的各项任务,需要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和执法水平,建立健全和落实各项勤务保障制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协调处处长张利文告诉记者。

  相关报道:以崭新市容迎奥运 全市城管综合执法集中治理

  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决战150天,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的部署,自3月1日以来,中心城区、环城四区综合执法队伍对全市500条道路逐条进行治理。和平区、红桥区、南开区执法局组织力量,采取岗勤制与巡查制相结合的方法,对500条主干道路、重要活动场所、迎宾路线、繁华地区、海河沿线桥梁、结合部地区、菜市场周边、学校附近道路、旅游景点等重点地区进行了集中治理,使辖区道路环境秩序有了明显改善。河东区、东丽区执法局抽调精兵强将,对十经路、十三经路、津汉路、大无缝一号路等30余条道路和滨海国际机场、东丽湖度假村的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同时,清拆了沿线两侧建筑物上的吊挂物,对私开门脸进行了封堵,为下一步实施整修工程创造了良好条件。河西区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执法,市容环境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张利文说:“为了不断提高执法队伍对市容环境、道路环境秩序的掌控能力和依规执勤的能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于4月26日起全面推行勤务保障制度,以实际行动完成迎奥运市容环境整治任务。”据了解,该局将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设重点勤务职守点位50处,推行每天16小时职守制度,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确保市容环境秩序治理成果不反弹、不回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388373]网友: ip地址:[218.68.230.*] 于2008-04-14 11:52 发表评论:

  全球华人都在支持北京奥运,作为奥运协办城市的天津更应该积极参与。首先要把我们自身该做的事做好。比如,城市环境保护、交通秩序、公共场所的卫生、摊贩占道经营、颁布市民文明准则等。利用奥运会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向世界展示天津,提高天津的知名度。


[388331]网友:士大夫 ip地址:[117.11.69.*] 于2008-04-14 10:58 发表评论:

  十一经路至卫国道希望加大整修力度,一些洗车店应该取缔,每天环卫工人辛辛苦苦换来的整洁被这些洗车店弄得到处脏水。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火箭能否取胜第三场 阿尔斯通成关键棋子
火箭逆转爵士剩唯一途径 鲍比勇敢脱下德隆底裤
泰达解聘助教米洛斯拉夫 临别前祝泰达创好成绩
雅帅下课进入倒计时 违约问题令俱乐部方面低调
帅位变动泰达队员保持平静 安心备战中超联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点的韧性(4月23日)
“王朔”大骂股民 赔了活该 死了值得庆祝!
“中新生态城”为中国城市提供未来发展样本
张晓晖:天塌不下来 从接轨的脚步看股市的未来
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正在由竞争走向“竞合”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获北美票房冠军
杨臣刚新歌发布 林志颖苏友朋等明星将助阵(图)
阿娇忽然现身香港 身材走样逛街买家私(组图)
刘德华娶朱丽倩没时间表 承诺会上网公布(图)
萧亚轩重回天后宫 性感亮相自封“萧如意”(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