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那些阻挠奥运火炬传递的人应该来中国看一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6 17:10
 

 

 
 随着春天的到来,雪域高原上的拉萨市空气中的氧气含量日渐增多,人们洋溢着笑容纷纷来到户外享受美好的春天。  

  那些阻挠奥运火炬传递的人应该来中国看一看——一位法国企业家的心声

  “那些阻碍火炬传递的干扰者们根本不了解中国,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从未访往西藏,甚至有的对自己声讨的内容毫无概念。对这一现象,我想不光我个人很失望,绝大多数的法国人民也很失望,因为我们都希望中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韩洁)当西方媒体用夸张的字眼大肆宣扬“藏独”分子如何阻挠中国奥运火炬在境外传递时,在中国工作生活15年之久的法国企业家,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亚洲区总裁穆桥石用“非常非常失望”来形容自己看到这些报道时的心情。

  “那些阻碍火炬传递的干扰者们根本不了解中国,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从未访往西藏,甚至有的对自己声讨的内容毫无概念。对这一现象,我想不光我个人很失望,绝大多数的法国人民也很失望,因为我们都希望中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15日下午,穆桥石在其位于北京燕莎写字楼的办公室里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威立雅环境集团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环境服务提供商,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穆桥石告诉记者,虽然他负责集团亚洲、非洲、中东、拉美、南欧和中欧等地的业务,但他选择居住在北京,而且从1994年来到北京后,一呆就是15年。

  穆桥石说,很难用词语来解释自己为什么喜欢居住在中国,但中国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都令他惊叹不已。为了适应中国的生活,他还给自己取了“穆桥石”的中国名字。

  “我眼中的中国并不是一些西方媒体描述的那样。”穆桥石说,“自从我来到中国,15年来中国每天都在变化,而且是往越来越好的方向迈进。”

  穆桥石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很多西方媒体指责中国的人权问题,但在穆桥石眼中,中国的人权状况近年来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当我刚来到中国的时候,中国人出国并不是很容易,但现在看看首都国际机场,每天都有很多中国人飞往世界各地,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上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

  穆桥石说,在公司里他也能感受到中国的变化。十几年前,公司最初招聘的中国员工面对外国人很少表达自己的想法,也不敢多说话,但如今中国雇员不仅积极在公司表达自己的观点,遇到不同意见还经常和他争论,“我认为这也是人权进步的一种表现。”

  穆桥石告诉记者,他曾经专门访问过西藏的拉萨。“走在大街上,来来往往的汉族人和藏族居民一派和睦景象。”

  “那些阻挠奥运火炬传递的人应该来中国看一看!”穆桥石说。尽管随着中国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来到中国旅游和参观,但穆桥石认为,外国游客这种短暂的访问对中国的认识仅仅停留在中国的景点和建筑上,要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中国正在尽最大努力发展自己,并让全世界人民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这就是我眼中的中国。”穆桥石说。

  去年秋天中共举行十七大之后,穆桥石专门研读了十七大报告,“以前很多西方人不理解中国提出的‘和谐’理念,我从报告中看到了中国建设和谐社会的内涵,不仅要实现经济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还要推进社会平等和公平,这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穆桥石说,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和其他国家都是地球村的成员,为了更好地在一起生活和工作,双方都应该增进了解,这样才能打造一个“和谐社会”。

  很难想象眼前这位叱咤商界的法国企业家,30多年前曾经是一名职业柔道运动员,还曾获得过世界冠军,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他对北京奥运会如此关注。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尽管工作非常繁忙,他还是预订了柔道比赛的门票,“相信北京的奥运会一定非常精彩。”

稿源新华网 编辑:马欣
评:给无耻之尤的法国《解放报》一记响亮的耳光  08-04-12
美印出资养活达赖集团 民间出面政府埋单  08-04-16
“无国界记者”接受美法赞助从事政治活动  08-04-15
德国网站:西方势力与达赖集团共同策划西藏事件  08-04-15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