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北方网评:部分美国人的“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8 13:56
 

 

  在奥运会这一全世界的盛事逐渐拉开帷幕之际,西方反华势力和“藏独”等分裂分子相勾结,企图抵制和破坏北京奥运会,以各种方式和言论打压中国。一时间,各种反华、辱华言论甚嚣尘上,佩洛西、卡弗蒂等跳梁小丑粉墨登场,把奥运与政治挂上钩,上演了一出自欺欺人的政治闹剧。

  这一场闹剧,主演是达赖集团和“藏独”、“藏青会”等恐怖主义分裂势力,背后导演则是西方反华势力,目的则是破坏北京奥运会,分裂中国。

  长期以来,西方某些国家的某些人,对中国抱有极大的仇视心态,对中国的和平崛起和谋求自身发展、世界和平的努力怀有极度恐惧的心理。他们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和中国人民,甚至发展到了一遇到与中国相关的事情,就不论青红皂白,一律说“不”的地步;而那些向来标榜自己“公平、公正、客观”的西方媒体,也在用各种恶毒的攻击性语言辱蔑中国,侮辱中国人民,误导本国民众,支持达赖的所谓“谋求独立和宗教自由”的活动。

资料图片: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然而在反华言论的迷烟背后,那些高呼着“西藏独立”的外国人,有几个人是真正到过中国、到过西藏,了解中国人民的生活的呢?恐怕他们连西藏的具体位置都搞不清楚。那些标榜着“正义和民主”、要求政府考虑“西藏问题”的政客,例如佩洛西,是否还记得就在她担任美国民主党加州代表期间发生的“洛杉矶种族大暴动”?当时美国政府动用了警察、军队和国民警卫队及装甲车,使用了催泪瓦斯和棍棒,最终控制了骚乱,但结果大约有50到60人死亡,约1万人被逮捕。那个时候,佩洛西有没有要求政府保持克制,要求政府考虑“洛杉矶种族问题”?而在此时,她却要求美国政府考虑“西藏问题”——“西藏问题”是涉及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这纯粹是中国的内政,佩洛西却要求美国政府加以“考虑”,真是荒天下之大谬。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卡弗蒂发表辱华言论。

  那些呼喊着要抵制奥运会、以“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这样恶毒的言论来辱骂中国人民的CNN主持人卡弗蒂之流,是否还记得1984年的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正是中国冲破了冷战的铁幕,参加了那一届奥运会,而美国人也对中国报以热烈掌声呢?

海外华人挥舞五星红旗

  那些标榜“自由、公正”的西方政客和西方媒体,面对自己国家的分裂活动时,可从来都不曾手软。如果英国人在对待北爱尔兰问题上、如果法国人在对待科西嘉岛问题上,也遭到别国政客和媒体的肆意指责、横加诬蔑,他们是否还坐得住?而现在,面对已经明显有恐怖主义倾向的“藏独”势力时,他们对中国政府的理性、克制态度不予支持,对中国人民的爱国热忱和团结一心不加以赞誉,却用所谓的“平等和自由”、实际的干涉和阻挠来对待和处理。

  难道他们不懂得何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哦,这些指手画脚的西方人大部分都没有来过中国,不了解中国文化,也不能理解中国先贤哲人的教诲。可是,在基督教《圣经》中,不也有同样的教义存在吗?难道西方人还要违背自己所信仰的宗教教义吗?《圣经·马太福音》第七章第12条是这样说的:"So in everything, do to others what you would have them do to you, for this sums up the Law and the Prophets."翻译过来就是:“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如果要别人怎样待你们,你们应要怎样待别人!这些西方人,在对中国横加指责之时,是否想过《圣经》教义,是否在高喊“西藏独立”、“中国人民是暴民和恶棍”之时,想过中国人民的感受?

“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的广告海报以1848年美墨战争前两国边界地图作背景

  除因为“西藏问题”吵吵嚷嚷,最近不少美国人还被瑞典一家酒商“分裂美国领土”的广告惹得怒气冲天。起因是一个品牌为“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的瑞典酒商,为吸引墨西哥消费者,推出了一个以1848年美墨战争前两国边界地图作背景的广告,将当年被美国巧取豪夺的加州、得州、亚利桑纳州及新墨西哥州通通“归还”给墨西哥。美国人不满了,高喊“爱国主义”口号,联合抵制该品牌的伏特加酒,并要求酒商道歉。(《现代快报》2008年4月16日)

  此时此刻,美国人对从墨西哥“购买”的加州、得州等领土丝毫不放松,一个小小的广告海报都能惹来众怒;而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依法处置达赖集团分裂势力的行为,却被说成了“暴力镇压”,“藏独”分子的分裂行径却被称之为谋求“自由和独立”。这些美国人在“己所不欲”的同时,却是干着“施于人”的事情。

  部分美国人的双重标准、道德伪善和偏见固执,在这里真是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过他们似乎并不在意。还是在《圣经·马太福音》中,第七章第1条就开宗明义地说:" Judge not, that ye be not judged."(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想来,这些人也是不害怕被人论断为干涉他国内政、偏执和伪善的吧。 (覃贻花/文)

稿源北方网 编辑:覃贻花
国际时评:阻挠圣火 究竟伤害了谁?  08-04-17
评论:对CNN道歉的4个不满  08-04-17
评论:卡弗蒂们的“语言暴力”  08-04-17
郑永年:“藏独”已变成西方反华工具  08-04-17
巴黎市长称将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08-04-17
印度全国调集上万军警严防“藏独”破坏火炬  08-04-17
外媒称“藏独”分子图谋偷走火炬  08-04-17
评论:中国产品和CNN卡弗蒂谁是垃圾?  08-04-17
华人团体致信佩洛西:反华立场有损美国利益  08-04-17
瑞典酒商广告“分裂美国” 美国民众扬言抵制  08-04-16
德国网站:西方势力与达赖集团共同策划西藏事件  08-04-15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