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国际时评:阻挠圣火 究竟伤害了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7 17:19
 

 


4月14日,奥运火炬手纳赛尔·达维什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

  象征光明、团结、和平与友谊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从它在奥林匹亚开始传递的第一天起,就不断遭到少数人的阻挠。那些带着分裂祖国图谋、不惜用暴力抢夺火炬的“藏独”分子,那些带着傲慢与偏见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施压的西方少数政客,还有那些打着“公正客观”旗号却不断歪曲事实的个别西方媒体,联手制造出一场场阻挠圣火传递的闹剧,企图把圣火传递变成他们追求政治目的的工具。

  奥运会圣火是古希腊人留给人类的最宝贵的精神遗产之一。在圣火的光辉里,我们曾经历过无数次激动人心的时刻:2000年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运动员弗里曼在水中点燃火炬的那一刻,全球几十亿人为之动容;同样在那个圣火闪耀的夜晚,韩朝选手一同入场,在场的11万人无不为之感动——那是和平、友谊、进步的力量!

  过去7年来,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13亿中国人民一直在期盼一个这样的夜晚,他们为准备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付出了非凡的努力。通过圣火的“和谐之旅”,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希望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来分享奥运的荣光。那些对奥运会圣火传递进行阻挠的行为,是对全球海内外华人的一种亵渎。

  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作为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人民。《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国际奥委会拥有圣火和火炬使用的一切权利。”因此,阻挠圣火,其实是侵犯了拥有200多个成员组织的国际奥委会的权利,伤害了这些成员国家和地区人民的感情与尊严。

  圣火传递路线,是经过北京奥组委和所经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联合协商确定,并由国际奥委会批准的,传递沿途地区人民都期待着分享这一庆典的荣耀。他们都希望在祥和、欢快的氛围中,通过圣火的传递,更近地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去,同时向全世界展示当地的历史古迹、文化景观、风土人情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特点。由于少数人在伦敦、巴黎、旧金山的扰乱,全球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无法一睹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金门大桥的壮观景象,而只能目睹一幕幕混乱不堪的场面。对奥运会火炬传递的阻挠,实际上损害乃至剥夺了这些国家和地区展示各自风采的权利,也是对这些国家和地区人民的挑战和羞辱。

  更重要的是,奥运会首先是运动员的奥运会,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最高理想和神圣权利,然而少数人对圣火的阻挠,严重损害了运动员的权益。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说:“很多国家的运动员感到了混乱。”历史告诉我们,将奥运会政治化,最大的伤害者,永远是那些追求奥运梦想的运动员,有的甚至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梦想。就像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所说的:“如果政治被带进了体育,那么整个体育的概念就被扼杀了。”

  受到伤害的,还有可口可乐、联想和三星这三家全球火炬传递赞助商。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它们制定了周密的市场推广计划,投入了巨大的财力物力。阻挠圣火的传递,也损害了这些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贡献的商家权益,更是对这些公司背后的众多消费者的漠视和伤害。

  幸运的是,少数杂音阻挠不了圣火传递的嘹亮号角,少数“藏独”的旗帜被越来越多的五星红旗所淹没。从阿拉木图到圣彼得堡,从南美到非洲再到中东,人们看到了一场场热烈的庆典和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即使在“藏独”气焰嚣张的伦敦、巴黎和旧金山,正义之声依然是火炬传递的主旋律。真正爱好和平、倾心奥林匹克理想的人们,依然在享受那火炬传递的神圣时刻。

  圣火,依旧在传递的旅途上熊熊燃烧!它是一位神圣的使者,把和平、友谊以及传承两千多年的奥林匹克精神播撒到全球各个角落,播撒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心中。任何阻挠圣火传递的行为,只会暴露他们与正义为敌、与人民为敌的真实面目,只能更加激发海内外华人的团结一心,更加激起全世界人民对奥运的热爱和期待!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新华国际时评:圣火不灭  08-04-14
联合早报:西方以恐惧和嫉妒心态看待中国  08-04-14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