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美著名学者:美国暗中策动西藏事件无疑是在玩火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4 14:56
 

 

  根据加拿大记者的调查,美国副国务卿葆拉·多布里扬斯基出席了支持了制定破坏奥运"路线图"的布鲁塞尔会议。


  《石油战争》作者威廉·恩达尔:西藏事件幕后策划人包括索罗斯(上图)出钱的“利众基金会”。

  新华网消息:香港《明报》4月17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美暗中策动西藏‘颜色革命’”,作者是《石油战争》一书作者、现居德国的美国著名国际政治学者威廉·恩达尔。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在北京奥运前夕煽动西藏骚乱,显然决心跟北京玩一场极端危险的地缘政治游戏,显示布什政府近来破坏中国稳定的策略升级。布什去年10月首次公开会见达赖喇嘛,为今次西藏行动开了绿灯。

  这场“颜色革命”的幕后策划人耳熟能详,包括美国的“国家民主基金会”、中情局门面机构“自由之家”(自由之家的主席包柏漪是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成员)以及绍罗什(又译索罗斯)出钱的“利众基金会”。

  美长期资助“藏独”

  达赖在西方的政治宣传中“近乎神明”,但这并非实情,例如达赖1999年曾连同撒切尔夫人及老布什,要求英国政府释放前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无可争议的是,达赖自1959年出逃后,便获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及所谓“非政府组织”的资助。

  迈克尔·帕伦蒂在《慈悲的封建制:西藏迷思》中指出,中情局在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积极为流亡藏人提供武器、军事训练及资金。中情局的“美国自由亚洲协会”则为西藏抵抗运动作宣传。达赖的二哥嘉乐顿珠更在中情局支持下,于1951年建立了一支情报行动组,稍后被中情局训练成游击队,空投到西藏执行任务。

  据美国上世纪90年代末解密的情报文件,中情局60年代每年给“西藏流亡政府”提供170万美元,其中18万是给达赖的津贴。

  民间机构不独立

  目前,达赖仍收到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但付钱的不再是中情局,而是美国国会资助的“国家民主基金会”。“国家民主基金会”包办了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等国的“颜色革命”,为美国属意的反对派政客造势。

  华府正是通过“国家民主基金会”来资助“藏独”势力并向海外示威,令中国不稳定。上世纪80年代初,因中情局颠覆外国政府的行动被揭发,中情局长凯西便建议成立“国家民主基金会”。

  “国家民主基金会”看似独立的非政府组织,但只不过是中情局秘密行动的延续。其首任主席魏因施泰因1991年便曾明言:“很多我们做的事情,都是中情局25年前秘密从事的。”

  1988年在华府成立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是最受瞩目的“藏独”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至少自1994年起便接受“国家民主基金会”资助。

  至于另一活跃在美国的反北京组织“自由西藏学生运动”,是1994年由美国西藏委员会及“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共同成立的。“自由西藏学生运动”正是今年1月号召展开“西藏人民起义”的5个组织之一。

  此外,达赖“流亡政府”的《西藏时报》、“西藏多媒体中心”及“西藏人权民主中心”都接受“国家民主基金会”资金。

  西藏成华府筹码

  在今年3月的“藏独”骚乱中,处处可见美国情报机构的身影。但是为什么是现在呢?西藏的战略价值,不仅因为邻近印度(美国盼印度成为抗衡中国的盟友)。

  “爱因斯坦研究所”曾形容自己专长于“以非暴力作为一种战争形式”,却又在2004年的报告中,承认给“藏独”势力提供了“协助”。

  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的出现,华府的策略是运用并改良这些“非暴力革命”手段,而“国家民主基金会”则负责推动切断中国通往国外油气来源的大策略。除了西藏事件,它参与的事件还包括缅甸的“番红花革命”;企图在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制造问题,破坏北京接通中亚的输油管计划。

  美国在西藏策略的转变,无疑是玩火。尤其当前美国正陷入经济危机,中国只要卖出手头一小部分美国国债,已足令美元崩溃。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赖斯称美国国务院想在西藏设立领事馆  08-04-10
美国:华裔选民呼吁佩洛西尊重事实尊重奥运  08-04-06
境外媒体:美国称“达赖是个爱好和平的人”  08-04-02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