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北方论坛网友“jia9827”发帖称,原天津站后广场600路终点站,现为607终点站,但终点站里面和外面的马路两侧停着数十辆600路的公交车,以前就注意到,这些车是一点没动过的,车里一层土不说,有的还少个车轮,还有少反光镜的,还有拿支架支着的,还有的车下面长满了草。
    原来600路在的时候,还以为这些车是做替补或是临时维修什么的,所以也没在意,但我发现这些长久不动的车被贴了封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jia9827”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天津站长年停放多辆600路公交车 原为试验科研车

天津站后广场长年停放600路公交车

车内积了很多尘土

落满尘土的投币口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位于天津东站后广场607路公交车终点站长年停着数十辆600路公交车,这些车从来没动过,近期又贴上了封条。对此,该网友提出疑问,这些车是报废车吗?未来将要流向哪里?随后,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在天津东站的后广场的607路终点站,记者看到停放的数十辆600路公交车,占据了站内和站外的马路两侧,据附近市民介绍,这里曾经是600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后来600路公交车改线不经过天津站了,但是这些公交车却一直停在这里,有人猜测这是更新换代的报废车,等待分配到中小城市。“天津站本来是客流量、车流量比较大的站点,这里长年停放着这些车,不仅占道影响交通,还因为破旧而影响城市形象。”附近市民表示。

    记者看到这些车表面看起来并不旧,因为停放时间太久,车内方向盘、投币箱、座位上都已经积了很厚的尘土,有些车缺少车轮,有些缺少反光镜,一些车还用支架支撑,车下已经长满了杂草。近日,这些车上被贴上了“交管局河北支队安监科”的封条。市民张先生说,“这些车在这停了很久了,感觉车还挺新的,可能因为停放时间较久,无人修理,有点破损,如果就这么报废了感觉有点浪费。”【详细】


数十辆600路公交车长年停放

车下已经长了很多杂草

很多车的车轮都少一个

停在路边的车垫着支架保持平衡

所有被封的车内部都落了厚厚的一层土

方向盘、仪表盘都被落满灰尘
这些车为什么被淘汰?为什么贴上封条?未来是否会流向中小城市?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天津市公共交通一公司宣传部部长张云芝及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新技术产业处副处长齐鹏。
    这些车是什么车?
    张云芝:这些停放的公交车是国家科技部“863”项目的一批试验车,2008年为落实“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理念,体现电动汽车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
    齐鹏:这批车是2008年天津市组织开展新能源公交车示范运行的混合动力试验车辆,目的是通过试验运行,摸索经验、完善技术、创新模式,为在公交行业推广新能源公交车,节能减排,应对pm2.5排放奠定基础,同时带动本地相关产业发展。
    为什么被闲置?
    张云芝:公交车研发更新换代,这些试验车就一直停留在车站了。
    为什么贴上封条?
    张云芝:贴上封条,是担心这些车辆会丢失。
    未来是否会流向中小城市?
    张云芝:这些车暂时不会再上路,具体未来流向还没做安排。这些试验车将来绝对不会浪费,还会有更大的用处。
    齐鹏:目前这批试验车辆暂停运行,未来计划将充分利用该批车辆,进行进一步试验改进,开发新一代节油率更高的技术,近日将启动此项工作。
侯波:好像是升级换代,替下来的车,等待分配到中小城市。
正正能量:封条上怎么没有公章
我不在路上:看里面的情况,这车有日子没动过了。应该是废车吧。
沽上渔翁:这都是国有资产呀!就这麽糟蹋了,太令人心疼了!
我属羊:好像是以前那批电动车,他的价格可不低。
天津燕:这个情况已经很长时间了,停放在这个地方的时间也是要用“年”来计算的了
 
【第一现场098期】马路上机动三轮明显少了 5月1号起不能上路啦
【第一现场097期】小区车位只卖不租 业主停车犯难
【第一现场096期】公共楼顶私自搭建跃层小楼 楼梯悬空真吓人
【第一现场095期】公共绿地成了私家菜园 谁来管管?!
【第一现场094期】空中建起菜园 充分利用空间享受栽种乐趣
【第一现场093期】西于庄的门牌都去哪儿了?
【第一现场092期】菜市场难觅公平秤 消费者如何谈维权
【第一现场091期】吹风方式清绿地尘土滚滚 能不能改改?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1月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