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4年5月08日

 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的目标,京津冀将着力
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携手加快双城高铁、高速公路网络、海港一体化、高铁公交一卡通等相关工程建设,打造京津冀快速、便捷、低成本交通网,构建互联互通交通网络。【点击观看全文
 
京津城际于家堡站“贝壳”将呈现 北京至于家堡仅需45分钟

京津城际于家堡站“贝壳”将现 北京至此45分钟

京津城际于家堡站正在进行膜结构的施工准备,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配套设施的安装施工,预计今年夏季将开始膜结构施工,施工完成后一个亮丽的“贝壳”将呈现在海河河畔,亮相于家堡金融区。北京至于家堡45分钟的通达效率也将助力京津协同发展。【点击观看全文

◎京津城际地区提升改造工程实施 推进“双城记”
◎北京旅客天津坐飞机免费乘高铁 45分钟可抵机场
◎天津打造“公交都市” 推动京津双城公交一体化
京津冀打造3小时公路圈

京津冀将形成9000公里高速网 打造3小时交通圈

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到2020年,京津冀间将形成900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和主要城市3小时公路交通圈。天津市与北京市、河北省交通主管部门,在公路网规划编制、建设项目实施安排等方面已基本达成一致。到2020年,北京、天津、石家庄三个城市相互间均有3条高速路线连接,环京津周边县(市、区)与京津之间至少有1条一级公路连接。【点击观看全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1、3、8”时空通达
◎京津冀建设立体公路网络:双城60分钟 三地3小时
◎津石高速年内开工 京津冀2020年将实现全面对接
◎加强京津冀一体化 天津规划建成环城“公路圈”
◎天津石家庄将建三条快速通道 打造3小时公路圈
天津港

海港一体促京津冀共赢联动 将推进三地资源对接

近年来,京津冀三地的商贸旅游服务业合作日益密切,作为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以及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出海口,许多进出口物资是通过天津集散的。2013年,天津口岸外贸货值中,北京、河北占34.2%。此外,近年来三地旅游合作也日益密切。仅去年选择来津乘坐邮轮出境旅游的北京游客就达17万人次,同比增长1倍以上。【点击观看全文

◎天津完善路网建设 高速走廊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
◎津冀港口群协同发展 专家: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
◎津城完善海港、空港集疏运通道 吸引周边客流
◎天津港打造京津海港一体化 成北京陆港重要腹地
京津城际

京津冀有望实现高铁公交一卡通 京津机场通专线

3月,天津交通港口局负责人前往北京市交通委调研,座谈会上提到要推动京津一卡通在两地高铁、地铁以及公交车上的应用。天津市交通港口局总工程师曹世成表示,“一卡通”概念的提出并非只在京津之间,还包括河北,主要是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发展。“这还只是一个设想,虽然有难度,但是我们一定要做,天津会全力推动。”【点击观看全文

◎高铁地铁公交实现京津一卡通? 目前已达成意向
◎京津一卡通互联互通 将可实现高铁公交一卡通行
京津冀编制交通圈发展规划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打造快速便捷低成本交通网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不断推动高速铁路的互联互通,越来越多的人们突破了地域的限制,实现了工作、生活、消费、休闲、置业的日益同城化。其中,仅每年在京津两地往返100次以上的双城族就达到5万多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要求下,天津与北京、河北的交通格局有将发生哪些变化呢?全国人大代表,市规划局副局长、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霍兵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要与城市的发展相匹配,要更加注重发挥滨海地区的重要作用。【点击观看全文

◎京津冀2020年形成一小时交通圈 三地将紧密联系
◎畅达交通路网滨海当枢纽 引领京津冀一体化进程
◎京津冀联防联控大气污染 打造交通一体化体系
◎京津大公交有了大模样:地铁连成网 公交能定制
网友:西饼 京津城际列车的发展,于家堡火车站的即将建成都将大大增加京津两地产业和人文的交流。
网友:cool仔 天津,北京及京津两地之间各大旅游景点的开发前景都将随着京津两地之间交通飞速的发展来满足京津两地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工作方面的需求。
网友:哈皮小甜 于家堡火车站的建立将缩短北京与塘沽之间的运行时间,作为天津地区的一个金融发展区,缩短的旅行时间将使更多北京地区的商人有更多的时间来到于家堡地区做市场调研,吸引更多的投资,为天津地区的融资注入新鲜血液。
网友:胖头鱼 天津与北京之间高速公路建设的同时,京津两地与河北省各大城市地区之间的交通也得到了发展,这预示着河北省将在京津两地龙头的带动下,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网友:冰糖人生 三地在运输,过检,旅游等方面的合作,都促进了彼此之间GDP的提高和工作效率,大量节省了日常运作的时间和各项成本。
网友:像风一样自由 京津地区完全可以像上海,深圳等地区一样,通过自身的龙头作用带领周边地区进行发展。自身可以作为各项低耗能,低污染,高产出,高功效产业的孵化基地,带各项产业成熟之后,将其在京津周边地区发展壮大。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