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细节感动乘客 819路公交司机被市民点赞
2015-01-09 第133期
    北方论坛网友“paikeztb”发帖称,入冬以来公交819路公交车的乘客享受了只有飞机上才能享受的待遇,司机张文杰师傅自费买了个保温桶安装在公交车上供乘客饮用,因为819路经过医院所以经常有老人上车要吃药需要热水,还有早上上学的学生忘带热水。而且张师傅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保持水温在50度以下。 [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paikeztb"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强服务重细节 819路公交司机大爱温暖人心

819路司机张文杰

张文杰帮乘客倒水

张文杰得到市民的普遍赞誉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河东区津滨大道雪莲桥附近,提起819路公交车的张文杰师傅,无人不知。很多老乘客逢人就说:“每次坐张师傅的车都觉得特别温暖,跟到家了一样。”一个公交车司机,为何得到这么多人的赞扬呢?记者跟随张文杰驾驶819路公交车一探究竟。
    从万新村南公交站驶出后,第一站停靠武警医院,许多乘客上车前都跟张师傅打招呼。“您好啊,张师傅,刚刚就等您的车到呢。”一个带小孩的女士上车说。
    张文杰笑呵呵地回应着:“您慢点别着急。”正说着,一个残疾人上车,张文杰赶紧过去扶了一把。
    看到记者拍照,车上的几位大娘问到:“您是记者吧?我们的张师傅可好了,尤其是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残疾人特别客气,让我们觉得特别温

暖。”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大家都认识张师傅的时候,几位乘客打开了话匣子。 【详细】

    照顾行动不便老人:
    今年60岁的夏振敏老人的儿子住在嘉春园,每次去儿子家他都在武警医院下车,然后坐819路。因为眼睛不好,行动不便,每次上车,张师傅都说“别着急,慢点,别摔着”。前几日,张师傅自制了热水桶,放在车上。因为眼睛不好,每次接水,张师傅都过来帮忙。
    提醒乘客注意安全:
    66岁的老人李洁因为经常去武警医院取药,也经常坐819路。张师傅对老年人特别客气,每次都提醒注意安全,拐弯的时候也跟大家提前说一下“要拐弯了,大家注意扶好”。
    自制热水桶方便乘客:
    一天早上,一位奶奶带着孙子去上学,正好坐了张文杰的公交车,孩子说:“奶奶,我想喝水。”奶奶说:“你起晚了没时间喝水,去学校再喝吧。”这么一个细节,张文杰牢牢记在心中。此后,他就一在上放置一个饮水桶,以方便上学、上班以及生病的乘客。
酒旱逢路:司机师傅好榜样。
白菜心儿:贴心
hxmark:真不错!好拍!
klz510115:好司机、好举措、杯杯热水、暖了乘客心,赞一个!
津5819205:希望各路公交推广
吹口哨的人:事情虽小暖人心。赞一个!
 
【第一现场第132期】下水堵塞外溢 马路变溜冰场 谁来管管?
【第一现场第131期】浓烟遮住半边马路 焚烧树叶引居民不满
【第一现场130期】退城市卡18元押金?需办理银行卡绑定
【第一现场第129期】津涞桥成市民"头疼桥" 匝道未开通先行车
【第一现场128期】"退休"两年公交站摇身一变成“垃圾站”
【第一现场第127期】河北区建诗景花园 诗人被踩脚下是否合理?
【第一现场第126期】坐地铁还逃票? 网友:素质太低 要重罚
【第一现场第125期】服务“微”时代 “微导诊”果真能够便民吗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王冰
本期编辑:柴莹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5年1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