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我国实施雷霆行动 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8 14:37
 

 

  八部委再出重拳房市整治风暴已经来临

  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住房问题既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而且,随着中央反复的强调和一系列的重拳出击,也越来越成为一个政治问题,这一点似乎已得到了中央某种程度的认可。

  为此,继去年9月建设部、发改委、工商总局联手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之后,今年3月29日,建设部等八部委再次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4月6日,八部委又联合电视电话会议,明确将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与治理商业贿赂相结合,以项目预售为切入点,抓好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权钱交易问题。有关专家表示,无论是参与部门还是整治内容,都表明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今年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特别是审计署和监察部的加入,代表着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将与房地产反腐工作结合起来,成为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重要一环。

  目前,广州、深圳等地已快速行动起来。广州市长张广宁3月中旬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曾表示“今年一定会采取相关措施把房价压下来”,时隔半个月后被称为“广七条”的调控举措就快速出台。从4月9日起,广州市发改委等11个部门又共同成立了工作组,联手整治房地产市场,计划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检查行动,重点打击囤积土地等六大恶行。而深圳市目前也已原则批准《深圳市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全市闲置土地的清理处置工作。该市国土局4月10日公布了房地产市场十大整治措施,并宣布在全市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4月11日,深圳市收回首批约43.7万平方米的逾期未开发用地。

  “区域限批”亮剑中办国办开展首次环保督察

  2006年,我国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没有完成,环境形势进一步严峻。从4月上旬开始,中办、国办牵头组成6个督察组先后赴河北、山西等12个省(区、市),重点对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是否落实到重点排污单位等环保工作进行督察。督察过程中,督察组就地方环保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当地政府进行了反馈,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这是中办、国办首次组织开展环保工作的专项督察。

  今年初,继2005年、2006年之后,国家环保总局掀起了第三次“环评风暴”。1月10日,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向媒体通报了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项目,并宣布将首次启动“区域限批”政策来遏制高污耗产业扩张。大唐国际等4大电力集团以及河北省唐山市等4个行政区域被列入“区域限批”首批黑名单,其所有建设项目停批、限批。这是我国环保部门成立30多年来采取的最为严厉的行政惩罚手段。随后,环保总局认真督促其进行整改,各级环保部门对20多个省的82家企业进行了上百次现场检查。4月9日,随着吕梁市、六盘水市和华电集团解除限批,首批限批禁令全部解除。但环保总局表示,将继续关注这些地区和行业在经济发展转型期的环境问题,把“区域限批”纳入日常环境监管中,使运动式的“风暴”变成常规化的制度,使一时的“关停”变成促进产业升级换代的平台,使其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减排目标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国家环保总局实施“区域限批”后,山西等地也相继在省内启动“区域限批”。山西在节能减排上不但给自己定了一个比全国还高出5个百分点的硬杠杠,还在全国第一个推行了区域限批。山西省环保局日前决定对尧都区、河津市等15个县、市、区做出“区域限批”的处罚,原因是其未如期完成环境污染末位淘汰任务。因为水污染整改不力,河北省首次对晋州市、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等6区域实行了“区域限批”政策。陕西省韩城市则因环境严重污染成为该省首个实行“区域限批”的地区。

  从中央到各地的一系列举动表明,2007年环境政策执行将更严格,污染整治力度将更大,也唯有如此,污染减排指标才可能完成。

稿源新华网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