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药厂主任因举报郑筱萸遭疯狂报复一贫如洗(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09:22
 

 

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

岳阳某抗生素制药厂的制剂室原主任高纯。

  “郑局长”PK“岳阳高纯”

  郑筱萸:“你有什么资格起诉我?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斗?我代表国家行使职权!”

  高纯:“举报都9年了,还没有答复,我就是要告!”

  郑筱萸:“你是天下第一神经病!”

  高纯:“你是天下第一贪官!”

 5月29日上午9时30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收受贿赂、玩忽职守两罪成立,判处其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是中国改革开放近30年来,因腐败犯罪被判处死刑的第四位省部级官员。

  宣判后,郑筱萸当庭表示不服。目前其家属已委托律师上诉。

  郑筱萸妻子刘耐雪、儿子郑海榕虽因同案被查,但并未在此案中同时受审,起诉书表述为“另案处理”。郑筱萸可以就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上诉期限为10天。

  庭审

  郑筱萸不服拟上诉

  前日上午9时许,满头白发的郑筱萸被两名法警押进13天前庭审时的北京市一中院西中法庭。据参加旁听的人士介绍,和5月16日出庭受审时的穿着一样,当天,郑依然穿着上次那件深蓝色夹克,神情比较平静。直到听到法官最后宣布他犯受贿罪,被判处死刑后,他的脸色骤然变白,神情有些木讷。而坐在旁听席的郑筱萸的妻子刘耐雪和妹妹此时已禁不住落泪。宣判后,郑筱萸当庭表示不服。

  前日下午,郑筱萸的辩护律师北京公元律师事务所刘宁向记者表示,郑筱萸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服,目前其家属已经委托他们上诉。“这两天我们开始准备上诉材料。”

  对于判决结果,郑筱萸的两位辩护律师张庆和刘宁均表示不便评论,有关细节因与家属有协议也不能接受媒体采访。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郑筱萸一审判决后,10日内可以依法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上诉,二审终审判决后如果依然维持原判,还将由最高法院直接复核本案。“能否改判,很难说,但是我们会努力。”郑筱萸的辩护律师称。

  郑筱萸叫嚣: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斗

  高纯原是江南最大的一家抗生素制药厂的制剂室主任,因举报自家企业新药造假而捅了马蜂窝。在被“扫地出门”之后,又连续多年被剥夺“执业药师考试”资格,不得不离开医药行业。

  高纯说,他从1995年起从未停止过实名举报。他还清楚地记得,在他起诉国家药监局行政不作为之后,一向以“温文尔雅”著称的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竟然勃然大怒:“你是第一神经病!”高纯也拍案而起:“你是第一贪官!”

  药厂提着现金等“召见”

  根据有关规定,药厂拿到了“新药”指标,就等于获得了单独定价的权力,自然对“新药”趋之若鹜。因此,国家药监局每年受理报批的“新药”都达万余种,哪能一一认真审批?其中自然有一条“绿色通道”。长期在药厂负责为“新药”跑注册的高纯熟知其中的奥秘。“所谓‘新药’,不少仅是换个包装而已。”高纯说。

  他还透露,当一家药厂递交了申报“新药”的资料后,国家药监局有的负责注册的人员就将资料拿出来,转卖给其他药厂。跟高纯“单线联系”的国家药监局官员名叫王蕾(化名)。据高纯所知,仅天津一家药厂的申报“新药”资料,王蕾就转卖给了3家药厂,高纯所在的药厂就是其中之一。高纯塞给王蕾一笔钱,然后,老板又送给药品注册司化学药品处原处长卢爱英一大笔钱,“每次没有几十万元根本见不了她的面。”

  “买资料还需审批,太费事,后来简便得多了,直接买注册证书。国家药监局明码标价,快的是多少钱、慢的是多少钱,药厂都提着现金等候召见。一个普通‘新药’的证书叫卖到200多万元,好一点的1000多万元,换包装药便宜,5万到20万元。有一家企业一个星期报了两个‘新药’。”

  高纯发现自己这个药厂并没什么“技术开发”,只有“跑注册”,自己厂里的工程师都感到齿寒。每逢需要他们在申报材料上签字时,就装病推掉,高纯则暗暗搜集证据准备举报。1995年5月,高纯一封实名举报信将本厂的一起造假过程上告,还同时举报了三种“新药”存在造假。

  郑筱萸曾表示要一查到底

  没想到,调查组的成员竟然将他举报的材料内容、证人及举报人姓名告诉了高纯所在的单位。单位先是勒令他停工、强制下岗、停发工资、威胁开除,后来,单位领导将他打成骨盆骨折、耻骨联合分离,移位约0.5厘米,最后一纸文书将他踢出厂门。高纯如今在广州打工,一贫如洗。

  高纯跟郑筱萸一共见了两次面,通过一次电话。1995年,郑筱萸是国家医药管理局局长,高纯举报自己单位湖南岳阳中湘康神药业负责人罗永清指使、逼迫技术人员在特拉唑嗪等多个新药的申报中大规模造假,从岳阳市、湖南省一路告到北京,在局长接待日见到了郑筱萸。

  “当时他真是平易近人,笑眯眯的。他说,这件事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1998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集中行使原国家医药管理局、卫生部药政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职能,郑筱萸任局长。高纯又一次见到了他,依然“平易近人,笑眯眯的”,表示要“一查到底”。

  2004年,高纯拨通68313344这个他拨了几百次的总机,转进郑筱萸的办公室,听清是“岳阳高纯”,“郑局长”不再笑眯眯,通话的5分钟里,他“咆哮,像一头愤怒的狮子”——

  “你有什么资格起诉我?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斗?我代表国家行使职权!”

  “举报都9年了,还没答复,我就是要告!”

  “你是天下第一神经病!”

  “你是天下第一贪官!”

  “啪”,郑局长挂了电话。

  “从1995年开始举报的这些年里,我不停地写信、上访,至少向国家药监局寄了100多封挂号信、特快专递42件、电子邮件400多封、电报2封,电话打了500多次,去了21次,其中8次是在局长接待日。到2003年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电话里我听得出来,他是心烦紧张的。在金钱、地位、占有的资源上,我跟他根本没法比。但是,精神上我比他轻松,是我告他,他睡不好觉。”

  药监局处长上门骗证据

  2005年5月25日,高纯家中来了一个“重要人物”。国家药监局派专员李处长(化名)到他家,把王蕾的违法证据原件拿去“鉴定”。此后,高纯几次到北京催要原件,都被拒绝,理由是:“领导说了不能给就不能给。”2000年8月7日,在《工人日报》记者的帮助下,“李处长”才给高纯出具了一张收条。

  高纯说:“我离开岳阳后,隐姓埋名走了三家企业,都是医药行业,做得好一点,老板就提拔,一提拔就要跟药监局打交道。第二天老板就笑呵呵问我,你是湖南高纯吧。我也笑笑,就辞职了。”

  2006年12月28日,郑筱萸因涉嫌收受贿赂,被中纪委“双规”。高纯欢呼雀跃:“我给所有认识的人打电话,我说郑筱萸被双规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周华婷
评论:郑筱萸被判死刑不仅是个人悲剧  07-05-30
评论:杀了一个郑筱萸能否儆百?  07-05-30
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不服死刑判决拟上诉(图)  07-05-30
评论:不杀不足以正国法  07-05-29
任孟山:郑筱萸被判死刑根在权力失控  07-05-29
郑筱萸一审被判死刑 承认绝大部分指控(图)  07-05-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