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 评论 正文
关键词:

评论:抓好民心工程 共建美好津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11:02
 
 

 

  相关阅读: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实施二十项民心工程现场办公会。这是继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动员大会之后,深入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又一重要会议。市领导同志用整整一天的时间,累计行程100多公里,实地察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从中可以看到天津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感觉到城市快速行进的节奏。会议再次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市第九次党代会所确定的重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新时期天津城市建设的壮阔蓝图正在全面展开。

  二十项民心工程,事事关系发展。民心思快,民心思进。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成为我国北方经济中心,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既要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很高的发展水平,也要有强大的载体功能、一流的发展环境。因此,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培育竞争力,也是体现中心城市的作用,增强吸引力、扩大辐射力,实现天津新时期城市定位的必由之路。

  二十项民心工程,项项牵动民心。城市建设和发展,说到底就是要以人为本,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二十项民心工程,涉及群众的居住、出行、环境等方面,无论是危陋平房拆迁,还是发展城市公交;无论是河道治理,还是桥梁修建;无论是海河开发改造,还是交通枢纽建设;无论是新家园居住区建设,还是市容环境清整,都与群众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都是百姓关注的热点。确定和落实二十项民心工程,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体现了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民本思想,也是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实际行动。

  昨天的现场办公会,对二十项民心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也对全市作出了新的动员。会议既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具体责任,也制定了严格的时间表:用一年时间使城市面貌发生新的变化。这一年至为关键。这一年是全面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第一年,也是我们作为奥运会协办城市,准备2008年奥运盛会的关键一年。能不能为实现党代会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开局,更好地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能不能以现代化大都市的形象喜迎奥运盛会,扩大天津在国内外的影响;能不能以二十项民心工程为提升中心城区的切入点,促进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和各区县三个层面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无疑是对全市各项工作尤其是城市建设工程的全面考验。

  动员的号角已吹响,美好的蓝图在召唤。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按照现场办公会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精力,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坚持科学发展,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坚持开拓创新,创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体制;坚持国际一流,充分体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坚持以人为本,让群众满意、让群众高兴、让群众得到实惠,高质高效推进各项民心工程。

  二十项民心工程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增强维护城市形象人人有责的意识,把市委、市政府重点抓好二十项民心工程的决策部署,变成全市人民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从天津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支持和配合重点工程和项目的实施,努力为建设美好天津做出贡献。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郭晓涛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置业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双重时间窗开启(5月21日)
郭京毅一审死缓 受贿款中包括国美110万
郑步春:大跌可接盘 横盘则观望(5月21日)
《世界竞争力年度报告》新加坡中国香港前两名
陈铭龙:本田“工资门”属正常现象
2010年5月20日天津各区县房价一览
潘石屹认了 “房价已经高得离谱一定下跌”
酒店改公寓住宅 北京下月起禁售
新政满月 成交萎缩房价“假摔”
京郊服装企业将移师 浙商300亿廊坊建新城
·IT频道 ·科技频道
谷歌互联网电视发布 号称可收看一百万个频道
乐Phone强力打压 主流旗舰手机降价榜
360全球首发“木马防火墙” 终结木马查杀历史
联通曝光大批假冒3G上网卡:可上网验证(图)
谷歌发布Android 2.2 配全球最快浏览器
十个最伟大动物母亲:短吻鳄母亲逐个亲吻后代
四川长宁“天坑”增至43个 附近村民已疏散
超级太阳风暴将在2012年爆发?专家:不可信
一周太空图片精选:小行星穿越蝌蚪星云(图)
老婆还是别人的好?揭男人渴望一夫多妻根源
关闭窗口
 
·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        >>>解读
·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解读
·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解读
·努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解读
·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解读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解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十六届六中全会 五中全会 四中全会 三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简史 ·大事记 ·党章 党旗 党徽 入党誓词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每日房价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网络房展
失物招领 二手市场 天视节目 二手房源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