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我是政协委员"——冯幸耘委员的履职感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2 19:17
 

 

全国政协委员冯幸耘来自天津市河北区。从1988年在陕西省政协当委员算起,她已经当了20年的政协委员。冯幸耘表示,当一名政协委员最重要的就是通过自己联系和团结更多的人,发挥大家的智慧为祖国发展凝聚力量。虽然自己已经60岁了,但既然是政协委员,就不能懈怠,要继续努力,不辱使命。

  冯幸耘的手握起来很有力,还长了茧子,有点粗糙。

  很难想象,5年前的那一刻,面对地痞流氓,她挺身而出,用一句理直气壮的"我是政协委员",制止了一起景区经营者野蛮殴打司机的事件,并为此事撰写了社情民意报告,促成了问题的解决。

  与记者交谈前,冯幸耘正在整理从这次全国政协会议上收集到的资料。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轻抚着办公桌上被归类摆放的6摞文件,每摞厚约20厘米。

  "作为一个人,就该这么做,更何况我是政协委员。"她说,"每个政协委员都是大海中的一滴浪花,每一滴都不是多余的,那么多的浪花最终才能汇成大海。"

  这位现年60岁、说话时面带微笑的全国政协委员来自天津市河北区。从1988年在陕西省政协当委员算起,她已经当了20年的政协委员。

  "记得贾庆林主席说过,政协委员要'怀一腔热血,展一身才华,时刻关心着国计民生,关心祖国的发展与进步'。贾主席的话对我启发很大,我觉得政协委员就应该这么做。"

  40多年前,冯幸耘支边到甘肃生产建设兵团。在那里,她学会了用铁锨种地,代价是把满手的血泡磨成了厚厚的茧子。在甘肃的18年里,她当过军垦战士、教师、干部、会计。

  "当时条件很差,吃不饱。甘肃粮食产量低,基本是各地调运过来的。由于条件简陋,吃的馒头蒸不熟,吃起来还黏牙,青稞面吃了又消化不了,加上劳动强度大,就得了胃病。不过,我挺过来了。"冯幸耘自豪地说。

  或许正是艰苦的生活造就了冯幸耘坚强执着、坦荡爽朗的性格。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当一名政协委员最重要的就是通过自己联系和团结更多的人,发挥大家的智慧为祖国发展凝聚力量,政协的主题不就是团结和民主嘛。"

  在她联系和帮助过的人里,有贫困学生、临时工、残疾人、监狱服刑人员……

  在担任陕西省政协委员期间,冯幸耘一直很关注教育、卫生等与基层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1992年当选天津市政协委员后,她开始关注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九十年代后期,天津市正在大力发展城市交通。冯幸耘发现,巡逻的公安执法车辆有的比较破旧,延误出警。

  "这些巡警车不仅是城市形象的窗口,更重要的是维护社会治安的工具。于是我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有一次就跟着公安干警夜巡,深感到巡警车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重要作用。后来我写了份提案反映这一情况,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不久,70多辆崭新的巡警车就行驶在天津的大街小巷。"冯幸耘回忆说。

  2003年,冯幸耘当上了全国政协委员,正赶上非典疫情严重的时候。"记得那是4月30日,我通过全国政协的语音信箱提交了一份建议,题目是《重新审慎考虑卫生事业的定位问题》。因为我发现很多基层医院因为要生存,往往顾不上搞好疾病预防工作。"

  "为了提醒有关部门重视和支持基层卫生事业,我把长期调研积累的关于基层卫生事业的情况和非典疫情中的现状结合起来,建议卫生事业强化预防,并且重点下移到基层,到农村,到社区,到百姓的家里。"

  在担任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的5年间,冯幸耘一共提交了60多件提案和社情民意,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有的被采纳。她在2005年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了"建议国家设定除夕、清明和中秋为法定假日"的提案,这一内容被许多委员赞同的提案,在今年已经被付诸实施。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周华婷
冯幸耘委员建议将12月29日设为“农民节”   07-03-04
冯幸耘委员呼吁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   06-03-07
冯幸耘委员建议 将除夕清明中秋定为法定假日   05-03-09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宋玉文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孙振宇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城市卡”的优点和缺点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专访拉杜:我和马拉是好朋友 雅帅在欧洲很有名
栎锖随笔:法籍前锋抵达球队 请球迷为足球献策
长跑之王格布雷塞拉西宣布退出奥运会马拉松赛
泰达队快乐训练备战青岛 锋线外援人选仍不明朗
李成华伤无大碍休战一周 两名试训外援离开球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4000点或有大行情 可能出乎所有人预料
中国铁建(601186):后市有望继续强劲上扬
央行可能3月上调准备金率 4月加息
九鼎德盛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国务院机构改革启动 相关板块重大战机(附股)
张柏芝力证与谢霆锋恩爱 将携子赴泰国探班
李嘉欣许晋亨公开热吻撩衣抚摸 高调秀恩爱(图)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管虎牵线海一天和梁静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名单
传央视封杀陈冠希事件涉及艺人 当事人没听说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