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中国民众要求依法惩治犯罪 支持政府采取措施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1:09
 

 

  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近日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受到广大民众高度关注,他们纷纷表示支持政府为制止违法犯罪、恢复社会秩序所采取的措施,要求依法惩治犯罪。

  在北京工作的藏族青年阿沛·任青平措告诉记者,绝大多数藏族群众都向往平静的生活,参与打砸抢烧的人绝对不能代表广大藏族同胞。

  “那些搞民族分裂、谋求所谓‘西藏独立’的人非要搅得圣洁的雪域高原不得安宁。那些干了打砸抢烧违法犯罪事情的人应该受到法律的严厉惩罚。”曾在西藏工作多年的阿沛·任青平措说。

  拉萨14日发生极少数人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后,政府迅速调集警力维持秩序,灭火,抢救被困人员;各大医院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受伤群众。

  15日,西藏自治区公检法系统联合发出第一号通告,敦促参与这次事件的不法分子停止犯罪活动并投案自首。截至21日晚,拉萨市公安局已接受200余人主动自首。

  在银行工作的范晶晶表示,她对少数不法分子实施的令人发指的暴行感到十分愤怒。她说:“政府在处理这次暴力事件中的做法是很有必要的,维护社会稳定正是政府的职责所在。”

  据西藏自治区政府统计,在拉萨打砸抢烧事件中死亡的无辜群众达到18人,受伤群众382人,其中重伤58人;被烧毁的民房达120间,遭焚毁砸抢的商铺达908家,另有7所学校和5家医院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近2.5亿元。

  在北京做建材生意的东北商人陈俊清说:“我在电视上看到有几个服装店的店员,那么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在商店里被活活烧死了,我心里可难过了。这些暴徒太残忍了,应该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她告诉记者,附近商铺老板都很关注拉萨的情况。“我们刚刚还聊到,拉萨这么快就恢复了平静,老百姓能正常工作和生活,我们替他们感到高兴,政府采取的各种措施是很必要、很及时的。”

  在咨询公司麦肯锡工作的肖红对记者说:“以前对‘藏独’分子在干什么不是特别清楚,这次看来,他们是有组织地使用暴力,挺可怕的。如果任其蔓延,对整个国家,对西藏本身都没有好处。”。

  刚退休不久的北京市民石建华说:“我希望这样的事情再也不要发生了。只有咱们的国家团结安定,大家才能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地过日子。”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晓涛
西藏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恢复生产秩序各项工作   08-03-23
网民谴责CNN等外媒歪曲西藏打砸抢烧事件(组图)   08-03-23
西藏各族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幸福生活绝不容破坏   08-03-22
度尽劫波凝斗志:拉萨市打砸抢烧事件真相及近况   08-03-22
依法处置拉萨打砸抢烧事件受国际社会广泛支持   08-03-21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大富投资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本网正视频直播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首发 义赛锻炼阵容考察外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瑞士70岁象龟生下小宝宝 母子个头悬殊(图)
湖南平江现疑似野生华南虎 记者拍下20多秒录像
欧洲公布迄今最高分辨率全球土壤覆盖图(图)
俄罗斯雄心再起 要赶在美国前建月球基地(图)
火星上首次发现氯化钠盐层 曾有远古生命(图)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一笑倾城 老版《红楼梦》美女排行榜(组图)
谢贤携女友中环购物 贴钱讨好绝不手软(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