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外交答问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外交部就胡锦涛访日/中央政府同达赖接触等答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9 20:46
 

 

  2008年4月29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就胡锦涛主席访日、奥运火炬传递、中国政府与达赖方面接触磋商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姜瑜: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我发布几条消息:

  应日本国政府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5月6日至10日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巴巴多斯总理戴维·汤普森将于5月5日至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5月2日,伊朗核问题中、美、俄、英、法、德六国外长会议将在伦敦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将作为杨洁篪外长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将进一步讨论伊朗核问题复谈方案及相关文件。中方希望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推动实现复谈,以寻求全面、长期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妥善办法。中方将继续为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奥运火炬首尔传递过程中,数千名中国人以保护火炬为由聚集在一起跟随火炬前进,个别人还对示威者和韩国警察实施了暴力。中方是否会为此向韩国国民道歉?中方将如何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答:北京奥运火炬在首尔的传递顺利结束,韩国政府和人民对这次活动给予了热情欢迎和积极协助。这体现了韩国政府和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中方对此表示感谢。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受到在韩国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的热情欢迎,他们表达了支持奥运,期盼奥运的热情。一些团体企图对火炬传递活动进行干扰破坏,同中国留学生发生了一些摩擦,中方对韩方个别警员和记者在此过程中受伤表示慰问。

  问:请介绍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对话的具体情况。中方谁将主持?中方是如何与达赖联系的?达赖对此有何回应?对话将于何时举行?

  答:据我了解,接触磋商的具体事宜还在进一步沟通中,目前没有进一步的细节公布。

  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的。中央有关部门同意与达赖方面接触磋商,体现了中央对达赖的一贯政策和博大胸怀。我们希望达赖方面珍惜这次机会,认清形势,改变立场,以实际行动真正停止暴力犯罪活动,停止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活动,停止分裂祖国活动,为下一步商谈创造条件。

  问:“人权观察”组织发表报告称,中国的维权律师经常受到歧视或骚扰。中国政府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没有看到你提到的这个组织发表的报告。这个组织一贯对中国持有偏见,经常罔顾事实,对中国进行无端攻击。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作为中国公民,中国的律师依法享有各种基本自由和权利,并在法律框架下行使他们的工作权利,他们的合法权益是受法律保护的。

  问:几名中国人在印度尼西亚被绑架。你能否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答:经过中国驻印尼使馆向印尼当地警方核实,7名中国公民在印尼亚齐遭绑架(实为5人),其中1人不久后获释(已全部获释)。中方已要求印尼方面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全力营救,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当地中方人员和机构的安全。

  问:据我所知,此前与达赖方面进行对话的中方代表都是统战部负责宗教事务的官员。这次与达赖接触磋商的官员是否还是同一级别?你刚才说,接触磋商的具体事宜还需进一步沟通,是指与达赖方面的沟通还是中国政府内部的沟通?

  答:我非常理解你希望了解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接触磋商的更多情况,但我没有被授权提供这方面的信息。我相信,有关部门会视情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发布消息。

  问:中国政府在申奥时向国际奥委会作出了改善人权和民主状况、提供更多新闻自由等承诺。你认为中国政府是否履行了上述承诺?若让你给中国为实现这些承诺的努力颁奖,你会颁发金牌、银牌还是铜牌?

  答:我注意到你提问时将一些与奥运会无关的议题和奥运会联系在一起,对于国际奥委会而言,这是违背了奥林匹克的宪章和精神。我希望各位在谈论奥运会时不要把其他一些无关问题与奥运会挂钩。我们并不怕谈论这些问题。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们在人权保护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有目共睹的,中国人民享有的各项基本权利前所未有。中国政府致力于不断提高中国人民享受各项人权的水平。

  某些人有什么权力把自己看成是“民主”和“自由”的,把别人说成是“不民主”、“不自由”的。这本身就是不民主的强盗逻辑。

  中国的发展成就中国人民最清楚,世界人民也有目共睹。我认为,掌握舆论工具不等于代表国际舆论,不是谁能抢占频道,谁叫嚷的声音大,谁就代表了真理和正义,一些反华势力根本代表不了国际社会。

  至于你提到的申奥承诺,我们正在认真履行各项申奥承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顺利地进行。第一,奥运场馆的建设已基本完成。目前37个奥运场馆中有36个已完工。第二,竞赛组织工作顺利进行。北京奥运会将举办28个大项目和302个小项目的比赛。第三,火炬境外段传递顺利进行。今天晚上奥运火炬将在越南胡志明市传递,这是国外传递的最后一站,之后奥运圣火将在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进行传递。第四,奥运安保工作扎实、深入向前推进。第五,志愿者工作深入开展。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将有10万名志愿者参与各项服务工作。第六,票务工作进展顺利。第七,媒体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去年北京市奥组委成立了“一站式”服务机构,加大了对各国媒体采访奥运的协助和信息发布工作。在过去10个月中,他们共组织了100场新闻发布会。第八,环保和交通等城市的运行工作也不断取得新成果。所以,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办好本届奥运会。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外交部网站 编辑:覃贻花
外交部就美官员会见达赖并发表涉藏言论答问  08-04-22
外交部就CNN道歉、达赖与中央政府接谈等答问  08-04-17
外交部就奥运火炬传递及达赖问题等答问  08-04-10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