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4-08-11 第111期
    北方论坛网友“大壮壮”发帖称,“爱心加油站”位于3号线的学府工业区站厅内,虽然不大,但很醒目,很方便~传递着“正能量”!
    “爱心加油站”设有乘客休息座椅、医药箱、手机充电器、列车班次表及乘客留言墙。 非常可爱、温馨、实用。 “爱心加油站”看上去不大,可能有些简单,却体现了车站用心服务,为乘客考虑的很周到。尤其是手机充电器给乘客实实在在的方便,智能手机耗电快,乘客可以边给手机充电,边休息~
    “爱心加油站”的设立得到了乘客的称赞,留言墙上都是乘客的赞扬和宝贵意见~ [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大壮壮”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地铁站设置“爱心加油站” 市民酷暑中感受清凉

地铁3号线学府工业区站内有一个“爱心加油站”

“爱心加油站”设有便民医药箱

市民留言称赞“爱心加油站”

    天津北方网讯:炎炎夏日,天气闷热,市民出行时“防暑”成为一大关注点。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在天津地铁3号线学府工业区站内,有一个“爱心加油站”,不仅设有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还增加了手机充电器等人性化设备,给过往的市民带来便利。随后,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学府工业区站大厅内,记者看到了醒目的“爱心加油站”,温馨的背景墙上贴着3号线到学府工业区站的列车时刻表,下面摆着一个桌子和两把“乘客休息椅”,桌子上有“便民医药箱”和“手机充电区”。便民服务箱内有藿香正气水、医用酒精、纱布、绷带、棉签、医用胶带等等,基本能解决市民磕碰、中暑等常见症状;而手机充电器设有10种插头,基本涵盖所有型号手机。

    “我就在这附近上班,每次都经过这都觉得特别温馨,好几次手机没电了还有急事,都在这解决了。还有一次,我的同事不小心磕到腿流血了,就在这简单包扎了一下。我觉得这非常人性化,让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市民朱先生说。【详细】

    “爱心加油站”位于天津地铁3号线学府工业区站内。墙上贴着3号线到学府工业区站的列车时刻表,摆了一个桌子和两把“乘客休息椅”,桌子上有“便民医药箱”和“手机充电区”。

市民在“爱心加油站”充电

便民服务箱内备有常用药品

充电器设10种插头 基本涵盖所有型号手机

市民留言赞“爱心加油站”贴心
    学府工业区站工作人员:
    其实医药箱是每个地铁站都有的,我们因为设置这个加油站,把简单的药品和充电设备摆出来更方便市民使用。最初设置这个站点是今年高考期间,为考生准备的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后来越来越完善,就成了现在的“爱心加油站”。没想到市民反响这么好,这也督促我们继续努力为市民服务好。
    南开大学教授、《政民零距离》网民智囊团成员艾跃进:
    地铁3号线学府工业区站推出人性化的“爱心加油站”,虽然事情不大,却让市民在三伏酷暑天感到了一丝清凉。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关心爱护乘客的行为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也希望看到不仅仅是地铁站,其他行业也越来越多的人践行这种从小事做起的风尚。大家都行动起来,共同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夏北:爱心加油站好棒!都是正能量。
hxmark:爱心、细心,温馨。
taxuexunmei_666:真的很有人情味啊 赞一个
步步寻往迹:爱心加油站,不只是方便了大家,更是给我们社会的正能量加油。
荷塘月色朦胧:传递正能量
guiniuwang:真心的不错
 
【第一现场111期】小小“爱心加油站”方便实用 乘客齐称赞
【第一现场110期】小区旁边养牛 网友呼吁快来管管
【第一现场109期】辛口镇有家慈善超市 困难群众凭券“购物”
【第一现场108期】水上公园内亭子变“斜亭” 网友呼吁园方快点修
【第一现场107期】老妈妈洗衣队成立一年半 帮助上百户困难老人
【第一现场106期】古庙“白马寺”一片荒凉 网友关心何时整修?
【第一现场105期】解放桥下木质板条缺损 影响市容还伤人
【第一现场104期】小区居民水表被盗 居民用水难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8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