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4-08-10 第110期
    北方论坛网友“和顺随缘”发帖称,南开区长江道原小客检测站院内,废弃厂房拆了一半,工程搁置一年多,目前院内杂草丛生,蚊蝇滋生,影响了周围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近日发现,有人弄了几头牛在院内放养,离居民区仅一墙之隔。
    虽然牛没有养在小区里边,但是离小区那么近,居民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现在天气那么热,养牛散发出的气味让人受不了,招来的苍蝇更让人受不了,希望相关部门关注这件事,还居民正常的生活。[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和顺随缘”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南开区现城市“放牧” 回应称市区禁养家禽家畜

养牛处和居民区仅有一墙之隔

市区内出现“放牧”现象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在天津市南开区长江道原小客检测站院内,因为荒芜多时,有人在院内养牛养羊,离居民区仅有一墙之隔。该网友提出疑问,市区内家禽、家畜是不是应该禁止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南开区长江道附近,记者看到一个废弃的厂房,上面写着“小客检测站”几个字,院内封闭、杂草丛生,看上去已经荒废很久。透过栏杆记者看到两头牛在悠闲的吃草,院内堆满了拆卸的院墙。据附近居民介绍,废弃厂房拆了一半,工程搁置一年多,目前院内杂草丛生,里面的牛来了有一段时间了,目前不清楚他们养牛是为了贩卖还是宰杀食用。
    “我们就住在对面小区,去年的时候看到这个院内养了三头牛,四头羊,过了一段时间就不见了,个人猜测可能宰杀食用了,今年又来了两头

牛,不知道过后边会怎么处理。虽然他们没在居民区养,但和我们仅有一墙之隔,现在天气这么热,蚊蝇滋生,影响周围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市民周树龙告诉记者,他们非常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这些牲畜,给他们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详细】

    现场情况:
    在南开区长江道附近,记者看到一个废弃的厂房,上面写着“小客检测站”几个字,院内封闭、杂草丛生,看上去已经荒废很久。透过栏杆记者看到两头牛在悠闲的吃草,院内堆满了拆卸的院墙。
    居民说法:
    废弃厂房拆了一半,工程搁置一年多,目前院内杂草丛生。去年的时候这个院内养了三头牛,四头羊,过了一段时间就不见了,个人猜测可能宰杀食用了,今年又来了两头牛,不知道过后边会怎么处理。
    虽然牛没有养在居民区,但和居民仅有一墙之隔,现在天气这么热,蚊蝇滋生,影响周围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宣传处副处长张志顺:
    根据规定,该饲养人员确实违反了相关规定,应由其所在区的相关单位进行处理。针对家禽家畜,我们曾多次进行集中整治。夏季到来,家禽家畜的饲养不仅容易滋生细菌具有一定的卫生隐患,因其叫声也给附近居民带来一定困扰。对此,我们希望市民自觉爱护我们的家园,不在市区内饲养家禽家畜。
    根据《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禁止在城区内饲养鸡、鸭、鹅、猪、羊、兔、驴、马、牛、骡、食用鸽以及其他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禽畜。与城区接壤地区的农业户饲养禽畜的,必须在规定的区域内圈养。违反规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予以没收。
    因科研、教学等特殊需要饲养禽畜的,应当按有关规定加强管理,不得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
言川:相关单位应予关注解决!!!
华楠组合: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更污染,有关部门应治理
klz510115:这牛的主人是怎么想的?
ljw6:没规矩不成方圆,城市需要管理,有关部门要负起责任。
岁月如金:真能想,在市内养开牛啦!早该制止。
六六届:城区小放牛……
 
【第一现场111期】小小“爱心加油站”方便实用 乘客齐称赞
【第一现场110期】小区旁边养牛 网友呼吁快来管管
【第一现场109期】辛口镇有家慈善超市 困难群众凭券“购物”
【第一现场108期】水上公园内亭子变“斜亭” 网友呼吁园方快点修
【第一现场107期】老妈妈洗衣队成立一年半 帮助上百户困难老人
【第一现场106期】古庙“白马寺”一片荒凉 网友关心何时整修?
【第一现场105期】解放桥下木质板条缺损 影响市容还伤人
【第一现场104期】小区居民水表被盗 居民用水难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8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