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4-08-20 第112期
    北方论坛网友“云雾青山”发帖称,河东区二号桥街地毯路社区有一间“音乐小屋”,是一个免费的音乐培训班,由社区乐团的老人们义务授课,每年寒暑假对外免费招生。
    “音乐小屋”2011年成立,占地20多平方米,主人是78岁的老人侯金奎。为了让来上课的孩子不被风吹雨淋,侯大爷还自费4万多元把自家小院进行了封闭性装修。3年多来,已有100多个孩子在这里度过了假期。[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云雾青山”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音乐小屋”老少同乐谱新曲 老人义务接力授课

老人给孩子指导

老人、孩子、家长一块演唱歌曲

老人们自制“黑板”教孩子们五线谱

学生们在“音乐小屋”度过快乐假期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发帖称,在天津市河东区二号桥街地毯路社区有一间“音乐小屋”,每年寒暑假都会有社区老人义务教授孩子们音乐,至今已有4个年头,100多个孩子在这里度过了有意义的寒暑假。
    在轻轨二号桥站下车后,走500米就看到了“老年明珠乐团”小屋,这个占地约20平的小屋,摆满了电子琴、二胡、长笛等乐器,还有孩子们学习的桌椅、乐谱架等。据了解,这个小屋是78岁的退休教师侯金奎自费4万元为孩子们搭建的,后来教师队伍逐渐壮大,大家又添置了一些桌椅、乐器,小屋设备日渐完善。
    “我们的小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好多农民工子女在这居住,他们寒暑假在路上跑来跑去比较危险,有些孩子也想学习音乐,却没有条件学习。而我们本身就有‘老年明珠乐团’的资源,我就想着组建这‘音乐小屋’。一方

面为孩子们圆梦、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另一方面我们老人发挥余热,为这个社会做一点贡献。”侯金奎告诉记者。
    “音乐小屋”经过4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有5位老师任教,平均年龄70岁左右。于老师教授乐理知识,梁老师教授打击乐,郑藏株老师教授电子琴,陈老师教授萨克斯,侯金奎老师负责组织并教孩子们做人的道理。“我退休前是物理老师,后来去了老年大学学习音乐,属于‘现学现卖’,我们现在学习音乐跟孩子们差不多,所以更能了解他们对音乐的感知,交流起来就更方便。”郑藏珠老师说。【详细】

不慌张女侠:希望这样的义务培训班越来越多 孩子的暑期生活就更加丰富了!
看天下:中国好爷爷
junqingxiaoli:耄耋老人为社会作奉献,暑期让孩子们免费接受音乐知识教育!
建立5205:真正的老有所为
hxmark:真好,孩子们的暑期一定过的很愉快,老爷子辛苦了。
登上海拨八千米:这么大热天 老人们还坚持上课 真是辛苦了 这些孩子们很幸福
 
【第一现场111期】小小“爱心加油站”方便实用 乘客齐称赞
【第一现场110期】小区旁边养牛 网友呼吁快来管管
【第一现场109期】辛口镇有家慈善超市 困难群众凭券“购物”
【第一现场108期】水上公园内亭子变“斜亭” 网友呼吁园方快点修
【第一现场107期】老妈妈洗衣队成立一年半 帮助上百户困难老人
【第一现场106期】古庙“白马寺”一片荒凉 网友关心何时整修?
【第一现场105期】解放桥下木质板条缺损 影响市容还伤人
【第一现场104期】小区居民水表被盗 居民用水难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梁宏峰 王冰
本期编辑:尹辰辰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4年08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