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德国网站:西方势力与达赖集团共同策划西藏事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08:32
 

 


4月6日,英国伦敦警方逮捕了极少数企图干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国际会议”制定破坏奥运“路线图”

  这次会议经过多天商谈后,以达成一份“行动计划”而告终。这份计划被视作“未来几年的西藏运动路线图”。它涉及四个议题:“为谈判提供政治支持”、“人权”、“环境与发展”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

  据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会的负责人罗尔夫·贝恩特解释说,奥运会是公开为“西藏运动”做宣传的“极好机会”。与会者就此达成一致,即在未来15个月里,使奥运会成为其行动的主要攻击点。他们为这个运动聘用了一名专职人员,从那以后,这名专职人员从设在华盛顿的总部指挥世界范围的西藏行动。

  由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会筹备的布鲁塞尔会议决议被赋予了特殊意义,原因不仅是参与者人数多,还因为这些决议的诞生离不开富有影响力的政治家的参与。在分裂主义者当中享有很高声誉的“西藏流亡政府”的代表是“总理”桑东仁波切。在场的还有来自印度喜马偕尔邦的一位知名政治家。特别是美国副国务卿葆拉·多布里扬斯基也出席了布鲁塞尔会议,她属于布什政府中新保守派核心圈内的人物,被视为有能力达到目的的强硬派。

  据记者调查,一名女性成员早在2007年8月初,就在北京北部游客众多的长城边上组织了一次吸引公众眼球的行动。她与西藏“流亡政府”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另一名成员不久前指挥了对希腊圣火采集仪式的破坏活动。设在华盛顿的运动总部也在操纵其他破坏火炬传递的“抗议”。该运动的行动将在8月奥运会期间到达高潮。一名活动分子说:“我们决心每天都在北京市中心开展活动。”


资料图片:德国NTV电视台在报道中将尼泊尔警察抓捕藏人抗议者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

  有意将报道加工成“中国镇压”

  这个反华西藏运动在德国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会的一个前沿组织和美国国务院的一名高级代表的指导下成立,直到火炬传递开始前几天,中国西部爆发骚乱,该运动才开始发挥其全部影响。

  英国《经济学家》周刊记者詹姆斯·迈尔斯当时逗留在拉萨,他描述了藏人团伙对城中非藏人大屠杀式的袭击。迈尔斯说,一些商店被打上了标记,没受到破坏,其他所有店铺都遭到抢劫、破坏或被点燃。仅在一幢被大火烧毁的建筑中,就有5名女店员死去。

  除迈尔斯之外,西方游客也描述了非藏人受到的残忍攻击。一位加拿大人看到,多名藏人痛打一名骑摩托车的汉人,并用石块“毫无仁慈心地”折磨他。这名游客说:“他们最后把他推倒在地,用石块击打他的头部,直到他失去意识。我认为这个年轻人被打死了。”

  迈尔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访谈时,描述中国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的反应相对克制,而德国媒体却把这些骚乱当作展示中国残暴镇压的背景。在这里,事实显然退居次要角色。电视台和日报在此期间不得不承认在画面上做了手脚:尼泊尔警察挥舞棍棒驱散示威者的镜头被说成所谓中国警察施威的文献资料。中国安全部队将一名男孩解救出来的照片,被严重误导成暴力逮捕。甚至对迈尔斯的报道也如此做了编辑加工,以使这些报道朝中国“镇压”当地民众的和平示威方向引导。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