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天津 扮靓家园”主题活动.武清区篇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家庭情况简介
 宇宇(化名),女,现年15岁,就读于某中学,学习成绩非常优异,位列全年级第二名。 母亲曾患过两次重病,诊断为恶性肿瘤,经化疗已经得到基本控制,需常年吃药,每两个月就要去医院进行化验检查。目前没有工作能力。 父亲在开发区打工,月工资约为3000元,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2015年以前享受低保待遇,但因去年父亲上班收入所得超出低保范围,故取消了低保资格。
   家庭情况简介
 小鸣(化名),男,就读于某中学七年级五班,家里共六口人,家住某村。他的家庭状况十分困难,现居住的房屋为1992年所建,房龄23年,房屋破旧。其父为家中独子,需要赡养76岁高龄的父母,小鸣(化名)的祖父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只能从事简单的家务劳动,祖母因脑出血后遗症导致偏瘫,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其父患有血友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且需要常年用药治疗,每月医药费400多元。小鸣(化名)的母亲腿部残疾,家中农务无人能干。
   家庭情况简介
 小峥(化名),男,12岁,现就读于某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其父因车祸致残,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且因车祸肇事方无赔偿能力导致未获得赔偿款,所有医药费用均自己承担。家中还有年迈的奶奶以及智障的叔叔需要照顾,只有母亲一人有劳动能力却因看护父亲无法正常外出务工,只能通过大队散工获得收入,导致家庭贫困,系某镇低保户。小峥(化名)与哥哥两人,虽然家庭贫困,但均品学兼优,两人是学校、村内公认的勤劳刻苦、孝顺懂事的优秀青少年。
   家庭情况简介
 小腾(化名),男,汉族,2005年5月出生。父亲于2002年至今先后两次脑出血,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完全由母亲在家务农维持生计。2003年4月起享受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房屋于1999年建成,由于条件有限,房屋内部装修简陋,在雨季经常漏水,亟待修缮。
   家庭情况简介
 学生小喜(化名),男,7岁,现就读于某镇中心小学。家庭原来共3人,父亲于2014年11月1日病故,母亲为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家庭无收入来源,生活非常贫困。村委会于2012年为一家申请办理了低保手续。其父去世后,小喜(化名)母子的生活暂由其叔叔照料,现在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低保收入,生活更加贫困。
   家庭情况简介
 小帅(化名)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父亲因两次车祸致残,目前脑子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肢体残疾,再也不能参加体力劳动,母亲与其父离婚,家庭经济收入微薄。爷爷患有痛风常年服药的老人,却要承担起给儿子养伤治病,供孙子上学读书的重任。现在家徒四壁,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或摆设,屋内还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旧砖地,坑洼不平,房瓦破损亟需更换,买来新瓦却没有施工的费用。

 
北方网策划制作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