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正文
关键词: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共同努力,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改善消费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企业是市场的经营主体,是消费维权的第一责任人,应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承担起《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经营者的十项义务和有关社会责任,在创造企业利润的同时,要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利益。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是市场监管的主体,应认真履行市场监管的职责,进一步加大市场的监管力度,完善有关消费者保护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费者是市场的主要消费主体,要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积极参与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同时,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树立先进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科学、合理、文明消费。新闻媒体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一支重要力量,应充分发挥消费维权舆论监督的责任。

   我06年11月看好一套70平的房子,交了5万的订金,07年4月交的首付,开发商当时说一两个月就可以办公积金贷款,可到了08年1月公积金也没能贷下了,开发商说是房产处那面登记出了问题,所以现在还不能贷款,具体什么时候能贷他们现在还在协商,请问开发商这种行为算不算违约,我现在退房能不能拿到开发商赔付的违约金?
   律师解惑1.由于不能贷款的原因在于开发商,所以开发商的行为已经构成违约。2. 在开
......更多

   我在某木业订购了几扇木门,已全额付款。该木业工人实地测量时,我一再提醒尺寸要精确,可是由于工人测量失误,导致木门比实际尺寸短3公分,无法安装。该木业方面提出对已做好的门板进行裁割,但这样将破坏门的整体效果。我提出退货或者重新制作,对方均不同意。请问,我该如何维护权益,是否有针对木门这种消费品的相关法律条文呢?谢谢!
   律师解惑该合同属于加工定做的合同,适用我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可以要求对方重新制作
......更多

    我在易趣上购了一台手机,对方用手机发了信息给我,要我把钱打到他给的银行帐号上,我汇了过去了,他们说在三天内到货,可现在已经一周过去了,还是没有见到他们的货,打电话也没接,有时还打不通,发E-MAIL他们不回,你说我可以起诉他们吗?
   律师解惑
该种情况属于网络购物,受我国《合同法》的调整,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更多

    我3月份就要结婚了,2月初在电器城预订了一套家电,可是近一个月过去了,其中有一台空调,电器城一直没有送到,我向电器城询问后,服务人员称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把我预订的空调给卖了。我现在非常着急,请问律师我现在该怎么办?以什么理由提出索赔可以得到法律的支持?
   律师解惑
电器城超过合同约定的交货期限,仍然没有履行合同约定的交货义务,作为买方 ......更多
    我在2007年12月20日,通过网站订购了两部手机并交了10000余元全款。可是,当快递公司将货物送到后,我却发现包装箱内只有空的手机盒而没有手机,随后立即与经销商以及快递公司取得了联系。但两家公司对此互相推诿,均认为自己不应承担责任。我想咨询一下,我应该以怎样的方式索赔?
   律师解惑
作为消费者可以要求卖方重新发货或退还购货款。你可以通过诉讼途径要求卖 ......更多
    我去年订的婚纱照而且当时交了全额,她们给我开据了两张收据(订金票),两张金额加起来正好是总额。去年因有事情一直没有照上,现在我又和男友分手了(一切倒霉的事情都来了)。婚纱照店里说不能退,说因为当时交的是订金 ,而且票据也是订金票,可是当时我问过她们说都这么开的,我当时没有想过退嘛!
   律师解惑
“订金”并非“定金”,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如双方约定了定金,因一方违约 ......更多

1、及时主张权利。根据法律规定,消费者的权利是受时效规定的约束的。超过时效,消费者的权利主张就得不到法律的支持。根据我们的经验,每年的3月中、上旬,消协受理的投诉急剧增多,很多消费者等到315才来投诉,认为只有3月15日投诉才能更有力于问题的解决。消费者这样做不仅可能造成证据的灭失,还可能使维权主张因超过时效而得不到支持,而且由于投诉过于集中,反而不利于消费纠纷的及时解决。因此我们提醒消费者及时主张权利。

2、注意保全证据。最初消费时的票据、凭证,尤其是维修记录等相应证据,消费者要注意收集保管。这些证据是消费者维权的有力保障。如洗衣质量问题缺失购物凭证。

3、依法维权。法律维护的是消费者的合法权利,因此发生消费纠纷之后消费者应当依法维权。主要包括1、通过合法的途径进行维权,法律规定消费者维权的五个途径有:与经营者协商;向有关部门申诉;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向法院起诉;向仲裁委申请仲裁。2、消费者的诉求要有相应法律依据。

4、发布实施《天津市家具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针对我市家具商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消协与市家具行业协会共同调研起草、拟定了《天津市家具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经过征求意见、多方论证、反复修改等程序,将于“3·15”期间发布。这个规定对规范本市家具生产者和销售者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起到重要作用。

 

 
消费者自我保护应注意哪些问题?
临近“3.15”塘沽消协投诉增3倍
手机发票丢了手机还能换吗?
津深港澳开通消费维权合作“绿色通道”
在消费活动中,消费者的权利具体有那些
房产官司应向哪个法院起诉?
阅读保修条款 维护消费权利
消协发布鼠年首个消费警示
名牌化妆品非指定专柜出售 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货
联合洋酒协会首次突击查假 44瓶假洋酒被曝光
婚车迟点 布景粗糙 低价婚庆投诉占九成(图)
毛衣装饰难干洗 科学合理来维权
终身卡难保“终身” 警惕美容院陷阱(图)
泰达查获128瓶假酒
工商检查房产合同示范文本使用率达100%
促销礼物招揽顾客 售后服务无处可寻
拖欠房产证,谁之过?

   房,人生大事也!拥有一套合适、满意的住房想必是每一个置业者心中最大的愿望。但房产证问题,常常是置业者心中的痛……
    购房者在购买房屋并办理入住以后,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何时能够取得房屋产权证书,因为只有该证书才能证明购房者是房屋合法的所有人,其权益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 实践中,许多购房者从入住到取得相应的房屋产权证书 ,却经过 ......更多

[368402]网友:笑颜 ip地址:[125.37.164.*] 于2008-03-16 16:50 发表评论:

  我是一个来自山东的打工一族,现在居住的房子是公司老板给租的集体宿舍,一室一厅一卫一厨,水电费自己交,虽然现在的居住条件算不上高档,甚至有点简陋,但我依然感到十分满足,毕竟有个窝可以取暖已经很幸福了。不过,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拥有属于自己的一间房子,不管他有多小,我都会把它视为自己的掌上明珠。我想大多数人肯定都和我一样,把这所房子视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之一。可恨的是,许多人都践踏这种感情,也许对于房产商来说,它只是一种商品,而对于我们确是感情的寄托,我们所要求的不过是一个公平的交易,不知道他们内心会不会受到良心的谴责!!!!


[364636]网友:9328 ip地址:[202.165.107.*] 于2008-03-11 15:33 发表评论:

  人真少阿


[361067]网友:vv ip地址:[60.29.68.*] 于2008-03-06 16:28 发表评论:

  wo yao baoguang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